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

「当家不当权」新版

刊登于2009年7月13日《东方日报》:

在6月28号,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说,交通部长翁诗杰若真的要清除巴生港自贸区(PKFZ)125亿令吉的丑闻,就应暂停缴付共6亿6千万令吉给该区的主要承包商Kuala Dimensi公司(KDSB),直到调查完成为此。

7月1号,翁诗杰真的是做到了。我个人还出了文告坚决支持这个行动,因为他终于做出一个带给人民巨大利益的行动。

但是,在我还没夸完马华总会长,不到短短的一个礼拜,巴生港务局改变初衷,受财政部指示,决定缴付已在6月30日到期的6亿6千万令吉给KDSB。

这件离谱的事,真的是拿人民的血汗钱来开玩笑。

一个月前,交通部刚设立了一个PKFZ的项目小组。这个小组的成员包括来之Skrine & Co的有名大律师及普华永道的会计师。当时宣布小组的时候,翁诗杰还强调,这些专业人士的调查与建议能够恢复PKFZ的状况。


但很可惜的是,在这个项目小组的第一个重要建议──暂停缴付共6亿6千万令吉给KDSB,却给政府忽略了。既然交通部声称聘请我国最好的律师楼来担任巴生自贸区项目小组的法律顾问,为何他们现在不听取律师的建议,反而跟随财政部的建议,支付高额予KDSB呢?

那么,这个项目小组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财政部作出这么重大的决定,是否有和翁诗杰或者这个项目小组的专业顾问讨论过呢?那么交通部长是否也有向财政部解释暂停缴付6亿6千万令吉的理由?

如果以上的问题都是「没有」的话,我看马华总会长及交通部长这两个位置真的是很难做,因为他只能讲得很好听,但却在执行方面无能为力。换一句话来讲,这可是「当家不当权」的最好例子。

政府坚持付款的理由,可能是为了维护有关贷款银行以及银行大股东的利益。这笔6亿6千万令吉高额都是从人民所缴付的税金中得来的,因此,政府应该捍卫人民的血汗钱多于银行或其大股东的利益。看来,国阵真的很难改变,在这种恶劣的情况下,他们还是忽略了我们小市民。真的是太失望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