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民联:还死者公道 促首相速设皇家委会

(莎阿南17日讯)民联促请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尽快成立皇家委员会,调查赵明福坠楼死亡的真相,还死者一个公道。

民联成员党领袖如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详、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先后抵达雪州反贪污委员会总部,然后一起会见雪州反贪污委员会主任贾法马哈。

安华较后向媒体透露,民联向反贪污委员会强烈批评他们办案手法,更沦落为巫统政治迫害反对党的工具,非常不专业。

吁扣查官员

“现在已经发生命案,我促请反贪委员会停止迫害民联领袖及其支持者,同时不能掩盖此命案真相。”

林冠英说,民联上下对赵氏不幸非常激愤,早前有扣留犯在警方看管下死亡,现在连反贪污机构也发生同样的事。

“究竟到何时,我们才能相信我国执法机构。我认为警方必须马上扣查负责调查及为赵明福录口供的官员。”

林吉祥说,反贪污委员会副总监拿督阿布卡欣原约定与他于今早在雪州反贪总部会面,交代赵氏死亡事件,惟对方却爽约,令他深感失望。

他促请目前身在国外的纳吉,回国后就成立皇家委员会,还事实的真相,否则无法改变人民对反贪污委员会无信心的想法。

民联成员党领袖今晚针对赵明福坠楼事件,在吉隆坡回教党总部开会,商讨相关行动。

呈交备忘录演进表
2009年7月16日(上午)
9时30分 陆续有公众抵达雪州反贪委员会所在的玛沙南大厦(即案发现场)。
10时 雪州州务大臣丹斯里卡立与约四十名支持到场。
10时05分 再出现一群人手持横幅,大喊口号。
10时08分 莎阿南警区主任诺阿占助理总监上前要求解散,公青团团长三苏依斯干达与他交涉。
10时15分 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抵达,与此同时,警方轻型突击队冲到现场列队,以阻止支持者上前。
10时25分 雪州行政议员欧阳捍华抵达,诺阿占再度警告要求5分钟解散,否则对付。
10时30分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和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现场演说。
10时40分 雪州总警长拿督卡立下令镇暴队展开捕人行动,先后逮捕7人,万挠区国会议员颜佩倪和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的助理卢传文在混乱中受伤送院。
11时35分 有人高喊口号,人群再度聚集。
11时40分 警方即时载走所有被捕者,民联领袖也随着离开。
11时45分 人群渐渐散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