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赵明福长眠富贵山庄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0日讯)离奇坠楼的赵明福,遗体今日下午约1时55分左右,在亲友、民联领袖等的送别下,抵达士毛月富贵山庄墓园的“世外桃源”举行下葬仪式。

在场的民联议员包括行动党的林冠英和林吉祥两父子、丹斯里卡立、张念群、潘俭伟、刘天球、蔡添强、陈国伟、颜贝倪、邓章钦、欧阳捍华、李成金,万宜州议员沙菲益等人。他们也向赵明福家人提出慰问,在场也有华教团体到场祭拜。

赵明福的灵柩是由哥哥、姐姐、2个妹妹和侄儿、侄女的陪同下,抵达富贵山庄。惟在这场葬礼上,并没有看到赵明福未婚妻苏淑慧。

赵明福的灵柩是在下午2时入土,并在家属三跪拜仪式后,由赵明福的哥哥带头撒土,其姐姐等更边撒土,口中不停以福建话喊着:“福,起来回家!”场面悲恸,让人心酸。

现场进行了约10分钟的打斋仪式,下葬仪式在进行了约1个小时之后,赵明福的家属在2时45分,呼唤亡者灵魂回家。

此外,这场葬礼也有近300名的亲友、公众人士等来送他最后一程。也有人在场为他拉布条声援,来自沙登新村支部行动党党员邹观□则在富贵山庄外拆除悬挂在路旁的布条时,被警方逮捕,带上警察货车离开。

对此,加影警区主任沙卡鲁丁助理总监证实在富贵山庄外扣捕一名华裔男子,至下午4时为止,这名华裔男子仍未获释。据了解,这名男子当时正拆下布条,而有关布条具有煽动字眼。

值得一提的是,当所有的民联领袖以及家属离开墓园后,民联领袖的秘书、助理等一同在赵明福的坟前,献唱了一首“友谊万岁”,纪念他们与明福之间的友情及同志情,场面感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