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谁说是种族问题?

刊登于2009年7月22日《中国报》:

赵明福在反贪污委员会(MACC)手中去世,是一个种族问题吗?

一位好好的年轻马来西亚公民无缘无故死了,人民很生气,感到愤怒与悲伤。我们政治人物可是有人把人民的心声表示出来,要求政府找出真相,给赵明福一个公道--这么做有错吗?

很可惜的是,我国两家最大的马来媒体Utusan以及Berita Harian,却把这件事歪曲了。它们说反对党那么强烈的批评反贪污局的所作所为,是为了弱化国家一些由马来人为主的政府结构。

更让人失望的是,首相署部长纳兹里还警告了行动党领袖林吉祥,不要把这件事搞成一个种族课题。

我想问部长的问题是,我们行动党,林吉祥或某些其他领袖,什么时候说赵明福的案件是一个“华裔”或“种族”问题?我也读了所有林吉祥部落格文章以及行动党宣传,我却没有一次看到任何有关这件事是个华裔或种族的讲法。

那么,到底是谁在把这件事歪曲为种族问题呢?部长是否应该指责那些极端的马来报纸呢?或者,部长自己是有另外的阴谋诡计想模糊真相,煽动人民的情操?

我们要求公道并不是跟种族有任何关系。就算事件发生在一位印度或马来同胞身上,我们也会采取行动。我们也没有把MACC当成一个“马来”结构。政府所有部门都是马来西亚人的办事处,也就是说无论公务员是什么种族都好,它必须服务马来西亚全民。

MACC不负责任的调查方式,导致一个前途美好的青年,走上不归之路,在这事件中,所有人民应挺身而出,作为我们的后盾,促使政府把真相还原。

希望国阵部长们不要再把赵明福的案件搞成一个种族问题。反而,我希望部长们会很认真的去改善我们的政府部门态度与行为,尤其是警方以及MACC。他们也需要清楚交代整件事的来龙去脉,还明福一个公道,把真相公诸于世,莫让明福死不瞑目。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马来西亚目前的形式真叫人心寒。这样下去不如留在过外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