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传中央发出经营权 雪州水供公司垄断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4日讯)雪州水供在闹得沸沸扬扬之际,有消息指中央政府将发出垄断经营权给雪州水供公司(Syabas)让该公司成为雪州唯一的水供公司。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表示,雪州政府在今年的2月13日建议以46亿和11亿令吉收购雪州4间水供公司的资产和特许经营权,可是中央政府却在2月18日介入,造成上述水供公司在2天后拒绝雪州政府的献议。

他说,随着水供公司拒绝了雪州政府的献议,中央政府也将接受水供公司的要求,以“天价”收购其资产并偿还该公司的债务。

他指出,若政府成功收购雪州的4间水供公司的特许经营权,并发出垄断经营权给雪州水供公司,雪州人民将不可再享有首20立方米免费水,相反地水费将被调高达31%。

他揶揄说:“现在大道有“强盗”,水供有“海盗”!”潘俭伟也说,雪州水供公司拥有72%或总值6亿令吉的工程是没有经过公开招标,再加上装修费已超出政府的预算及输水管丑闻,使雪州水供公司成为一间不良记录的公司。

同时也是雪州政府水务重组检讨评估委员会委员之一的潘俭伟昨日是在受邀出席一项《雪州水务风暴:私营化政策VS公共利益》讲座会时,如此表示。其他受邀的主讲人还包括水务重组检讨评估委员拿汀巴都卡陈仪乔、“槟城观察”协调员黄文强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