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艱難時刻重臨

刊登于2009年3月30日《东方日报》:

拿督斯里納吉已經升任為巫統主席,並在不久的將來成為大馬第六任首相。然而,許多人卻擔心敦馬哈迪時代的嚴厲氣氛死灰復燃,人們將重新面對艱難時刻。

近日發生的一系列事件,增添了人們的隱憂。

由於蒲種國會議員哥賓星在國會勇於發問有關蒙古女郎事件,結果其國會議員資格被吊銷長達一年。

民主行動黨主席卡巴星也因為提出看法,指在聯邦憲法之下,一個州屬的統治者,即蘇丹也可以被起訴,因而遭到總檢察署以《1948年煽動法令》提控。

更糟糕的是,雖然霹靂州議長西華古瑪在州議會有至高的權利,可是選舉委員會卻罔顧這項事實。反貪污委員會主席拿督斯里阿末賽益甚至就霹靂州務大臣及6名州行政議員被禁足州議會的指示,對霹靂州議長西華古瑪展開調查。

最近,在武吉干當和武吉士南卯,和平參與補選講座的民聯支持者遭到聯邦後備隊使用催淚彈和化學液體噴射。

同時,內政部也刁難民聯出版的黨報出版準證。回教黨黨報《哈拉卡》和公正黨黨報《公正之聲》的執照已被吊銷3個月,這麼一來,在3場即將到來的補選當中,民聯的聲音將無法有效傳達給民眾。

而且,當局並沒有說明吊銷出版準證的理由。

我們相信,這只是開始的一項步驟,接下來還有我們無法預測的事情發生。然而,人民不必擔心,因為民主行動黨及其他民聯成員黨並不會因此而感到灰心氣餒。

相反的,民主行動黨的領袖會更努力地為人民爭取恢復自由、民主及人權。這將會在即將來臨的補選中得以証實。我們必須擊敗國陣,特別是霹州武吉干當的國會議席。

1 条评论:

l藍海 说...

一点都不艰难啦
:)
别把事情想到太复杂把自己心搞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