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属政府地 “千百家马华会所违建”

转载自《南洋商报》:

(八打灵再也16日讯)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披露,八打灵县土地局的资料显示,千百家村马华会所坐落的地段属于政府地段,因此他将要求八打灵再也市政厅深入调查此事。

他说,一旦发现属实,有关地段必须归还雪兰莪州政府。

他说,本身是于日前接获消息,指有关会所坐落在政府地,遂前往八打灵县土地局查证,查悉有关地段确实属于政府地。

他说,有关会所在村内设立逾20年,面积逾5000平方尺,平时充作村民的多元用途礼堂,进行各类活动,用户每月都必须缴付租金。另外,会所外面分别有一档糕点档及熟食档。

“根据土地局的资料显示,有关地段属于政府地,因此理应归还雪州政府,以便更充分被使用,利惠村民。”

他是于星期四召开记者会这样说。出席者包括千百家村村长邢福基。

他说,他将致函灵市政厅要求展开进一步调查,以再三确认有关地段的地主。

“基于有关会所启用多时,目前仅有土地局的文件显示该地段属于政府地,所以当局有必要深入地调查,以证实是属于政府地。”

他说,一旦获得证实,州政府将会收回及接管有关会所,届时会所可以充作村长办事及服务村民的地方,或其他活动的场所。

“我们不会针对会所外的档口,只是需要厘清有关会所土地的拥有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