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民政在國陣有何作為?

刊登于2008年10月22日《中国报》:

最近,顯然由于3月8日大選的震驚成績,在國陣內的少數民族政黨如馬華、國大黨和民政黨也開始更勇于發言,並發表更多中聽的言論了。

例如,在最近結束的民政黨全國代表大會,民政黨主席丹斯里許子根建議“國陣成立一個特工隊審查內部安全法令、印刷和出版法令與大專法令以加強議會的民主制度。”

他明確指出,他的黨對所有不經審判而拘留的法律,並要求廢除它,作為配合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5項提案有關加強民主和人權的決議。

我對上述聲明毫無疑問。作為一個負責任的議員,必須全心全意地支持。

接下來的問題是,對于這些“言論” ,民政黨會做些什么?

首先,所有巫統的領袖已明顯完全無視民政黨主席所作的評論。我沒有看到任何,沒有任何沒辭去內閣職位的部長或巫統領導人出來支持,或至少提出同情和憐憫丹斯里許子根博士所提出的意見。

丹斯里許子根自己甚至也曾強調“黨將檢討其在國陣的作為。如果檢討認定民政在國陣已沒有‘意義’,它將退出此聯合政府” 。

因此,我可以問這位主席,民政黨在國陣仍有任何有意義的作為嗎?大家會期待從巫統這個主人根據在過去大選的損失,而得到一個更真誠和同情的反應。但很可惜的是並沒有,完全沒有。

其次,民政黨唯一的后座議員代表是否將使用財政預算案所提供的各種機會,以及其后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法案和大專法令等法案進行有力的辯論,不必顧及面子免責條款,拒絕這些法案。民政黨是否將在議會行使其所謂的“良知的呼聲”和相應的表決?或是否他們將在我看來,仍然是空洞的奴僕,並保持永久化屈從于巫統。

為了馬來西亞和馬來西亞人的利益,我很希望是前者,但在現實中一樣,我不願意過早地作出判斷,但結局很可能會是后者。

1 条评论:

匿名 说...

Both MCA and Gerakan are pure slaves of UMNO. They don't even have the guts to sign the petition to debate the ISA issue in the Parliament. What a big shame!! We can't wait to vote them out totally come GE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