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雪研究重組水供4公司成一家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沙亞南)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指出,雪州政府目前尚處在研討的階段,以研究如何重組雪州水供的計劃,同時預料在今年12月時,將會有進一步的架構。

他週二(21日)早在雪州議會會議上回答馬華雙溪比力州議員葉怡華口頭詢問時指出,州政府暫時不可能透露水供重組計劃所涉及的金額,但是將確保有關數額是值得的。

“我只能說,我們目前正在著手處理有關計劃。”

他透露,雪州主要4個水供公司,即商業高峰(PUNCAK NIAGA)、雪州水務公司(SPLASH)、雪州水務集團(ABASS)和雪州水供有限公司(SYABAS)將重組成一家,並由州政府子公司達魯益山集團接管。

成立9人小組作出評估

卡立說,雪州豁免首20立方米水費措施,也會納入重組計劃中。

他透露,為更專業化的進行水供重組計劃,民聯政府也成立了9人小組,以針對有關計劃作出評估,包括商業高峰、雪州水務公司、雪州水務集團和雪州水供公司,以接管有關公司,同時提供建設性的建議。

他說,這9人包括他本身、普騰集團主席拿督阿茲蘭、諾丁漢大學大馬分院副教授蘇巴馬廉、巴生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亞哥、律師法哈、瓜雪國會議員祖基菲利、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士拉央國會議員梁自堅及前巴生國會議員拿汀巴杜卡陳儀喬。

落實計劃前確保人民受惠

針對葉怡華提到有關計劃會否讓雪州人民受惠時,大臣指出,雪州政府在落實任何計劃前,都將確保有關計划將讓人民從中受惠,否則不會貿然作出任何決定。

他有信心,中央政府在此事件上不會坐視不理,因為雪州水供若有任何變動,也將影響到聯邦直轄區的水供。

他強調,雖然早前商業高峰有對外透露重組的數額,但是那只是對方所提出的。

“對他們來說,他們會提出一個高昂的價格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商言商,我們當然也會提出一個最低的價格。”

大臣在會上透露,早在三、四年前,中央政府因察覺數州水供公司“各自為政”,因此提出了欲重組水供公司的計划,其中就包括雪州。

他說,從概念上來談,有關計划是很簡單的;但是欲落實卻并非易事,所以必須要有周詳的計劃及研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