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刁曼岛沉船事件一周年 罹难者家属冀获解释

转载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16日讯)刁曼岛沉船事件一周年,罹难者家属对失去家人的伤痛至今难忘,而他们唯一的希望是交通部能给他们一个解释。

死者黄双龙的妻子成美英、姐姐黄素清、姐夫陈有安周四在甘榜东姑州议员刘永山的陪同下呈交备忘录予交通部长拿督翁诗杰。

刘永山指出,海鸥渡轮自去年10月13日在刁曼岛沉船一年后,交通部至今都没有任何解释,死者家属周四呈交的备忘录是要追究交通部在这起事件上的调查进展及行动。

他表示,在发生意外后,前交通部长陈广才也宣布成立两个委员会,即由交通部秘书长拿督查卡利亚所领导的调查委员会,以调查是否有出现任何官员疏漏的问题,而且马来西亚半岛海事局主任拿督阿曼奥斯曼也领导一个委员会调查海欧渡轮是否有涉及超载。

“反对党国会议员将会在辩论财政预算案时提出,希望翁诗杰能给予一个交代。”他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作出这样的呼吁,出席的有民主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念群、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林立迎。

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也表示,沉船事件不只牺牲了性命,也会影响到旅游业的的发展,而目前需要了解该肇事的船是否已经合法、安全使用。

另外,他也促请交通部在过去三四年所发生的巴士意外事件后所成立的调查委员会公开调查报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