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盛全力大赞马来西亚人民!

转载自《新闻最前线 》:

《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盛赞大马人勇敢,不畏强权揭露贪腐。随着逮捕令被撤销,克莱尔前来大马。

她表示,从没有放弃追踪调查真相,因为她一直对大马人民有信心,最终迎来了改朝换代。

克莱尔也赞赏许多冒着危险,仍坚持要暴露腐败者的勇气。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0日讯)《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盛赞大马人勇敢,不畏强权揭露贪腐。

随着逮捕令被撤销,克莱尔前来大马。她表示,从没有放弃追踪调查真相,因为她一直对大马人民有信心,最终迎来了改朝换代。

她抵步后接受英文《星报》访问时说,当反对党针对1MDB事件表露怀疑时,她就开始关注课题,挑起国内主流媒体无法追求真实故事的角色,自觉有股力量驱使她追踪1MDB课题,以了解涉案人的诚信。

她说,从未读过像1MDB那么精彩的贪污资料,并形容那不是复杂的贪污手段,简单来说就是有人以债券方式,挪用了一大笔钱,去买他们有兴趣的奢侈品。

她指出,从意识到一马发展公司(1MDB)课题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家庭有关、在发现更多利益关系问题后,她锲而不舍的追求真相,却屡屡换来律师信喊告,前后用了1年时间追踪,才揭发1MDB与PetroSaudi之间的交易。

她说,时任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及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在国会下议院针对1MDB提出质疑,

当时她清楚意识到,1MDB与纳吉家庭有关、刘特佐则在好莱坞陪着纳吉继子里扎,里扎则拍了既昂贵又高度不恰当的电影《华尔街之狼》。

“我不断提问,但都不能获得满意的答复,所收到的回函都是律师信,因此我锲而不舍追求真相,前后用了1年才揭发1MDB与PetroSaudi有交易。”

克莱尔也赞赏许多冒着危险,仍坚持要暴露腐败者的勇气。

她说,当PetroSaudi前职员塞维尔坐牢18个月期间,她曾采访塞维尔的妻子劳拉,“她联络上我,我也去见她,她是一位年轻女士,虽然很伤心,但试图要为丈夫做点事情。”

她说,接下来她将揭发前首相办公室,涉及盗用公积金的行为,并指这是她在交叉验证资料,及与全球相关人士访谈后所掌握的资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