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左牛津,右剑桥』



大马财政部长林冠英于昨日正式上班啦!他在民主行动党雪州主席潘俭伟和万宜区侯任国会议员王建民的陪同下前往布城财政部履新,而眼睛雪亮的网友们发现后者的来历非凡,不但毕业于世界名校,学历也非非常高,还笑指林冠英首日上班便来头不小,身边竟带了网友号称的『左牛津,右剑桥』的高学历领袖。所以他们俩位到底是何方神圣呢?现在就让小编来为你解谜吧!

牛津代表–潘俭伟

他出生于1972年8月1日,在马来西亚柔佛峇株峇辖,是一名已婚人士,目前育有一女。

潘俭伟的教育背景可不容小觑,他儿时曾就读 Monfort 小学,成年后便就读新加坡莱佛士学院,之后还到世界闻名的牛津大学修读哲学、政治及经济系学士学位,可见学历远远超越了一般人。(小篇好羡慕啊!)
在查询关于潘俭伟的资料时,小编还发现了一个惊人的事项呢!原来他曾于1997年3月创立一家在新加坡交易所上市的大马电子商务咨询公司并任总执行长,然后在2001年8月让公司挂牌上市。当时,他仅以29岁之龄成为新加坡挂牌公司最年轻的总裁,实力强得真叫人难以置信!

那他是什么时候加入政坛呢?他先于2007年1月加入民主行动党,然后被委任行动党秘书林冠英的经济顾问兼火箭报英文执行编辑 ,然后再当行动党白沙罗支部主席和行动党雪州州委,最后于2008年3月8日当选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Petaling Jaya Utama Selangor MP) 至今。

剑桥代表–王建民

他今年43岁,出生于1975年9月12日,现居在八打灵和沙登再也。他已婚但无育有小孩,是一名基督教信徒。
好啦!简历说完了,我们就来谈谈他的教育背景吧!王建民曾是一名福布莱特奖学金(Fulbright Scholar)得主,并在杜克大学完成了政治学的博士学位。此外,他也毕业于剑桥大学政治科学博士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经济学学士,还曾获得新加坡的亚细安(Asean)奖学金,在莱佛士书院(中学部)和初级学院完成“O”和“A”level的课程呢!(学历多得小编都看得眼花缭乱了啦!)

那么他的事业背景又是如何的呢?其实,他在成为国会议员之前,曾担任多项职位哦!例如:UCSI大学经济与政治科学学院讲师、蓝海策略区域中心的顾问、在策略研究院(INSAP)及社会经济发展研究所(SEDAR)工作和在波斯顿咨询公司(BCG)吉隆坡分局担任一名助理顾问呢!怎么样?看到这里的你是不是开始怀疑自己到底在干嘛了呢?放心,小编也是!

王建民在第13届大选中首次被委任为P102沙登区国会议员。目前,他也是一名希望联盟兼行动党成员。自2012年,他就加入行动党担任不同的职位,包括在2013年成为选举策略员和自2017年担任全国政治教育局副主任。在本次大选中,他更以102,557 张选票和68,768 张多数票中选为P102万宜区国会议员,看来十分受到当地居民的爱戴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