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星期三

让路年轻人 林吉祥无意入阁

转载自《诗华日报》:

(新山15日讯)在509全国大选后正式卸下国会反对党领袖身份,正式成为执政党一份子的行动党候任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成功落实改朝换代的歷史使命,可说是圆了他多年努力的心愿。如今据悉他无意入阁当部长,反而有意让党內年轻人上位施展政治抱负!

林吉祥在刚过去第十四届大选中,第二度上阵依斯干达公主城国席(前称振林山),以4万4864张多数票成功守土,击退马华年轻勇將拿督张秀福。

作为行动党元老级人物,林吉祥一生奉献政坛,如今成功促成中央政权轮替,其动向一直引人关注。

尽管坊间猜测林吉祥可能入阁出任部长职,然而希盟內部消息指出,林吉祥觉得促成大马改朝换代的使命已达到,內阁部长的就留给党內有热忱的年轻人发挥,他將以另一种角色继续为新政府效力,进一步落实重建马来西亚的目標。

基于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已確定入阁当部长,林吉祥不入阁的决定相信也是为了避嫌,为免遭人继续攻击有意建立家族政治王朝,惟更重要的是,身为党元老,林吉祥乐见该党年轻领袖入阁,为该党未来继续执政累积经验。

希盟內部消息分析,隨著林吉祥不打算入阁,有可能入阁当部长的党中央领袖人选包括行动党全国组织秘书兼候任芙蓉国会议员陆兆福、副秘书长兼候任安顺国会议员倪可敏、全国署理主席兼候任蒲种国会议员哥宾星、砂拉越州主席张健仁等。

消息分析,一般上人们只注意到曝光率较高的行动党政治明星,然而实际上名气略逊的陆兆福,与柔州主席刘镇东,是行动党在希盟之內的主要「外交官」,在党內佔据重要位置,若出任內阁部长一点也不出奇。

张健仁入阁不奇怪

「若平衡东西马,张健仁入阁也不奇怪,若要展现多元,霹雳州印裔行动党老將古拉也可能获钦点。」

与此同时,消息也认为,在选战中立下汗马功劳的刘镇东虽败选,但相信將被委入部门行政委员会,其中最大的可能的是交通部,拥有企业背景的潘俭伟,则可能被委入经济部门。

在副部长方面,本届在柔佛古来成功守土的张念群,及弃州攻国的泗岩沫国席候任议员杨巧双,均是可能的人选。

「张念群本届大选中选,已是第三届国会议员,她上届大选南下为党开彊扩土,在国会也展现政治才华;杨巧双在之前出任雪州议会议长表现同样亮眼,本届成功中选为国会议员,相信可大展拳脚一番。」

据悉,隨著国家首次出现政权轮替,相信行政团队都將年轻化,行动党女性国会议员將有更多表现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