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班迪卡:指定議員辯MH17‧民聯應組影子內閣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2日訊)國會下議院議長丹斯里班迪卡認為,民聯國會議員應該在明天(週三)的國會緊急會議中組成“影子內閣”(shadow cabinet),並規定各個專業領域的議員參與辯論馬航MH17客機失事的課題。

他今日在議長辦公室接受記者詢問時說,每一名國會議員都要求在國會發言,可是有鑒於時間有限只能允許部份議員參與辯論,但這些議員也必須在特定領域中具備相關的知識,才能進一步闡述其論點。

“就好比交通部長廖中萊在馬航MH17事件上參與會議(儘管他不在),他也會委任該部副部長發言;而反對黨也應該委任熟悉該領域的議員發言,可能是潘儉偉或其他人。”

他說,一些先進國的國會議院裡也有“影子內閣”。

他舉例,在加拿大的議員只獲允發言3分鐘,但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卻能發言6個小時。

他說,他提出這項建議的用意是希望這項會議能預期順利進行和結束,而且也方便他們討論相關的課題。

當詢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建議明天的會議除了討論MH17之外,也必須討論MH370客機失蹤事件,班迪卡指出只要有關MH17的課題,他們都可以將課題帶到國會辯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