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星期一

殘障人刁曼島潛水‧林萬民:8月之旅要創馬紀錄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3日訊)由人助人(雪蘭莪)慈善團體及安順特殊人士協會聯辦的“特殊人士海洋潛水”將於8月22至25日,計劃帶領約30名特殊人士前往刁曼島展開潛水之旅,一起創造最多殘障人士潛水探險的大馬紀錄。

目前16人報名

該活動籌委會主席林萬民說,目前僅有16名特殊人士報名,他希望號召更多殘障人士前來參與,除了一起締造紀錄,也提高眾人對於殘障人士的關注。

他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殘障人士有更大發揮空間,協助建他們建立自信,勿為自己的能力及夢想設限。

星洲日報為媒體夥伴的“特殊人士海洋潛水”將在8月22至25日在刁曼島進行,收費是每人650令吉。

需要50名志工

林萬民說,活動也需要50名志工,目前他們已經號召27人參與,他歡迎有興趣的公眾參與為慈善公益獻力,一起為減低殘障人士與普羅大眾的隔閡努力。

他說,目前尚未有人舉辦過類似“特殊人士海洋潛水”的活動,而他也希望借助活動能夠讓殘障人士學會游泳,享受在水中漫遊的感覺。

他指,根據以往經驗,參與者通常能夠在3至6堂課後學會游泳及潛水,因此雖然現在距離活動時間還剩近一個月的時間,他也相信有興趣參與的殘障人士能夠完成挑戰。

李詩琪:經費尚欠5萬

“特殊人士海洋潛水”活動形象大使2004年中華小姐冠軍李詩琪表示,“特殊人士海洋潛水”的活動經費尚欠5萬令吉,她將自掏腰包捐出約5至10%的經費,以期讓活動能夠順利進行。

她說,自己曾經也因為不諳水性而害怕下水,但是如果永遠不踏出第一步,便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能。

“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因為活動提供機會讓殘障人士去參與和嘗試,提供他們支持,也讓他們找到自信。”

潘儉偉:不要為自己設限

行動黨雪州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說,殘障人士不應該為自己設限,他呼吁殘障人士響應“特殊人士海洋潛水”,因為這不只是一般潛水運動,而是意義無限的活動。

他也為這項“特殊人士海洋潛水”活動陣容日漸壯大而感到欣慰。

出席“特殊人士海洋潛水”新聞發佈會者包括美門殘障關懷基金會總幹事兼八打靈再也市議員謝秀貞、殘障自立協會主席黃世凌和安順特殊人士協會代表林惠玲。

欲知更多有關“特殊人士海洋潛水”資訊者可到http://www.sopsp.org/mbr;或致電018-2666638(Mr Ling Wang Ming)查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