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7日星期一

潘儉偉:民聯未正式談論‧等安華帶頭商換雪大臣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6日訊)民主行動黨雪州主席潘儉偉披露,民聯三黨領導層迄今不曾正式談論過撤換雪州大臣一事,目前成員黨仍在等待人民公正黨顧問拿督斯理安華帶頭討論。

潘儉偉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他週日出席“愛‧無距離”殘健交流營會推介禮後,受詢時指出,民聯三黨仍未針對撤換雪州大臣丹斯理卡立一事作出討論和決定。

“民聯三黨最高領導層的會議是以安華為首,我們還在等他討論換雪州大臣的事件。”

他說,以公平而言,卡立一直獲得每個表現的機會,並實現民聯政府對人民的承諾。我們等他證明自己表現良好。

他指出,目前有3項課題有待克服,分別為大馬聖經公會的三百多本馬來版聖經、雪州水供,以及金鑾―白沙羅大道(KIDEX)工程。

須解決聖經、水供、KIDEX課題

他說,儘管雪州水供公司(Syabas)在制水課題上有錯,雪州政府應為遭受制水之苦的人民提供援助,並建立更透明和可信的機制審核雪州大道工程。

“如果我們無法在這3項課題實現對人民的承諾,不只是雪州大臣職不保,連民聯政府也會陷入危機中。”

不贊同扣流浪漢局限自由


潘儉偉認為,婦女、家庭與社會發展部欲援引1977年貧困人士法令扣留流浪漢,局限他們的行動自由,直至他們找到工作的做法過份強硬,且缺乏同情心,對解決現況於事無補。

他也批評中央政府對付流浪漢及乞丐的舉動缺乏同情心,而且聯邦直轄區部長拿督斯里東姑安南甚至要嚴懲佈施者的做法令各界嘩然。

“我們應先瞭解為何流浪漢寧可露宿街頭也不睡在家裡,那是因為沒有足夠的住所,政府不應一味的要剷除他們。”

另外,民主行動黨百樂鎮州議員楊美盈也指責中央政府以影響國家形象為由,採取對付乞丐和流浪漢的舉措感心寒,並希望大家能給予多一點愛心、同情心及仁慈。

她希望成功入閣的馬華領袖能協助公開金鑾―白沙羅大道(KIDEX)的特許經營權及交通報告,並協助提高政府透明度,及敦促馬來西亞大道局(LLM)與議員和人民會晤。“之前馬華領袖一直說沒有身在內閣而無法做事,如今他們已是內閣成員,我希望他們能給予協助。”

10月3至5日辦殘健交流營

愛‧關懷之家將於10月3至5日,在霹靂打捫Sunway Lost World of Tambun水上樂園舉辦為期3天2夜的“愛‧無距離”殘健交流營。

交流營是愛‧關懷之家的年度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六屆,活動目的是希望藉此協助殘障朋友跨越內心障礙,勇於接觸人群及表達自我,同時也讓社會人士瞭解障友的需要,並改變對他們的觀念與成見。

籌委會主席張燕淋致辭時指出,為讓障友獲得最完善照顧,他們正積極招募義工,希望能在近期達到100名義工的目標,並預計有200人參與。

活動總開銷為9萬500令吉,經他們落力爭取後,成功將數額降至7萬9400令吉,但目前仍欠缺2萬8381令吉經費。

她續說,為鼓勵障友和家人踴躍參與,他們僅徵收150令吉象徵式收費,餘額全由愛‧關懷之家承擔,因此希望大眾能慷慨解囊,讓活動成功舉行。

愛‧關懷之家總幹事林國強也呼吁社會人士慷慨解囊,為障友帶來一個美好的經歷。

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愛‧關懷之家的網站http://www.lovelydisabledhome.com,或致電聯絡林國強03-78739622/013-3409622。(光明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既然有幸掌管最富裕的州,理当会比较顺风顺水,更不该接二连三的到处牙齿印嘛!像槟城就如孤儿般捉襟见肘要靠填海卖地来发展啦!譬如雪州政府刚卖了一个Canal City也有10亿入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