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全国出现选民“搬家”现象 选委会:旨在纠正错误

转载自《当今大马》:

在4月和5月进行的乌雪和诗巫国席补选,都出现选民在不受通知下,被选委会迁至其他选区的现象。

乌雪出现228名位于选区边界的选民,被搬去毗邻的士拉央国席;诗巫则有414名选民被搬去隔邻的南兰国席,导致这些选民无法在补选中投票。

不仅如此,这个搬动选民的现象也发生在其他议席。

数千名灵南选民被搬去灵北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向《当今大马》透露,与八打灵再也北区毗邻的八打灵再也南区国席,选区里的17区北区(Seksen 17 Utara)投票区(lokaliti)被搬去八打灵再也北区,涉及高达数千名选民。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雪州署理主席,他指出,雪州的其他议席,包括沙登、班丹、金銮镇以及蒲种,都出现同样的现象。

法律漏洞允选委会搬动选民

潘俭伟承认选举法令内的确存有漏洞,允许选委会纠正错误。因此,只要选委会能证明搬动选民是为了纠正早前的错误,就符合法律。

他补充说,如何诠释“错误”是根据选委会重新划分选区后,在宪报上公布的选区地图。若地图画得非常清楚,选委会就不能强辩;相反的若地图模糊,就任由选委会诠释与纠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