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诗巫要改变

刊登于2010年5月10日《东方日报》:

诗巫也被称为「天鹅城」,一只白色的天鹅地标矗立在诗巫城镇之中,那是一个地标,但也象征这个选区需要真正勇于发表、能够代民请愿的正直代表。面对众多的国阵议员在议会做应声虫,诗巫需要的是敢于发表白天鹅,绝对不是另一只唯唯诺诺的应声虫。

这些日子以来,东马倍受宗教议题的困扰,其它宗教是否能够使用阿拉字眼,也成为宗教信徒关注的问题。但是,面对阿拉问题的困扰,国阵议员从来就不能为宗教自由做任何的争取,因为在国阵只有巫统说的算。

而水灾问题一直不能解决,那也是因为国阵从来就不重视东马地区的发展。对于困扰东马人民的问题,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所以才会让问题一直不停的蔓延下去。

诗巫在这一届的补选要冲破魔咒,一个由邮寄选票所建立的魔咒。在诗巫的国会选区,共有超过2600张的邮寄选票,投票日子还没到,却已经先刮走行动党候选人黄和联的2600张选票,这是一个对选民意愿漠视的不公平选举。

诗巫连年来水灾不断,尽管国阵国会议员在诗巫坐阵多年,却从来没有解决诗巫的水患问题。面对接连不断的水灾困扰,国阵还是可以稳操胜券,那是因为凭借邮寄选票带来的非一般优势。

来到了选举期间,国阵就会以另一番面貌来拜会选民,作出种种的承诺。对于这种关键时期的承诺,选民其实不必太过感动,因为那只是一种季节性的关心,等到补选过去以后,国阵又会故态复萌。

诗巫补选成为万众瞩目的战役,因为这是一场激烈的选战,正如行动党顾问林吉祥所说的,行动党目前只占有四成的胜算,因为这是一场背水一战。但是民联全体同仁还是以最大的努力来备战,因为诗巫需要改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