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外人到門外了!

刊登于2010年5月24日《东方日报》:

砂拉越州國陣看來好像是受到很大的打擊,不少領袖開始大放「狠話」了。

人聯黨主席陳康南兩天前警告他的選區──美里的選民,外人已經要攻進來了,而這些人會破壞美里的政治文化。這些外人被描繪成野蠻人,會把不健康的街頭政治帶來砂州。

砂州房屋部長拿督阿邦佐哈里還說,這些外人帶來台灣的政治文化。他表示,我國沒有站在貨車上,拿著麥克風「大喊大叫」的政治文化,這更會導致國家大亂。當然,當地政府願意發准證讓我們在大禮堂展開政治演說,我們也不需要站在貨車上。

砂州國陣似乎是輸不起。行動黨與民聯終於在這次詩巫補選獲得人民支持,國陣不但不檢討為何受人民唾棄,反而把這怪罪於行動黨的宣傳與競選策略。最可笑的是,副首席部長陳康南還向記者說,他真的不曉得為何選民不滿人聯黨。到底是真正的「不知道」,還是不願意承認?

行動黨在競選期不就唱唱歌而已。人聯黨支持過時的首長「白毛」,不但沒解決砂州嚴重的貪腐濫權,反而還助紂為虐,更無力阻止聯邦政府限制人民的宗教自由。

國陣恐慌了,急忙呼籲砂州人拒絕西馬政治人物,同時一直請首相納吉從吉隆坡來幫忙拉票。納吉正推廣「一個馬來西亞」口號,大馬國民不是應該不分族群、宗教及區域嗎?怎麼到了砂州變了樣?幹嗎把西馬同胞當「外人」?

砂州首長更誇張,他強調,如果人民相信行動黨所言,世界末日將降臨。詩巫人民投選了黃和聯,人民還是照樣吃「乾盤麵」,這算世界末日嗎?

檳城及雪蘭莪現在都由民聯執政,不只世界沒末日,人民的日子還過得更加好。政府不斷為人民省錢,省了錢沒把錢放進口袋,而是回饋給大眾。這也是砂拉越廣大人民的夢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