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星期六

灵市500官员被揭获廉价组屋

转载自《当今大马》:

八打灵再也市政厅500名官员最近遭揭露,在国阵前朝政府下获得廉价组屋的丑闻,引发朝野政党同声呼吁现任雪州民联政府展开彻查,并且将廉价组屋重新分配给符合资格的穷人。

前任国阵大臣基尔领导雪州政府期间,曾经推出一项“零度木屋区”计划,铲除政府土地上的木屋区,并且交由私人发展商建筑廉价组屋给遭迫迁的木屋居民。

这些城市地区的组屋,特别是在灵市,原本是以政府提供高津贴后的4万至8万令吉价格,卖给低收入者,确保他们能够负担屋价。

由前朝国阵政府2001年推出

不过,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市议员麦权荣最近却揭露,数百间廉价组屋可能被分配给不符合资格的灵市官员。

根据其中一名受益者——灵市策划总监莎丽花马海尼(Sharipah Marhaini Syed Ali),国阵州政府是在2001年推出一项政策,允许灵市职员有资格获得廉价屋的分配。

灵市副市长弗亚沙(Puasa Mohd Taib)也向英文报章《太阳报》证实,市政厅并未阻止总监、副总监或助理总监级官员购买廉价单位。

他更透露,州政府也在2001年鼓励非低收入阶层的公务员购买廉价屋,作为一项优惠。他承认,这项计划有高达500名灵市官员受益。

意味500穷人未获得廉价屋

此外,行动党宣传秘书潘俭伟敦促反贪会介入彻查这项丑闻,以确保涉及滥用权力的前朝政府官员能够被控上庭。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今日在文告中形容,这项揭露是非常惊人,因为这意味着500名遭迫迁的城市穷人,无法获得廉价组屋的分配。

“这也解释,为何我的办公室及其他灵市州议员的办公室一直接获前木屋区居民的投诉,指他们无法获得廉价单位。”

“如果购买廉价屋的有关单位灵市官员是获得当权者的允许,我们不能怪他们。但是州政府必须鉴定这些市议员指控的确实程度,以及基尔领导的前朝政府,或是灵市前管理层,是否拥有明显的滥权行为。”

“此外,州政府也应该收集真正有资格的廉价组屋买家名单,并确保这些组屋可以交给他们。”

潘俭伟也表示,反贪会应该调查有关滥权指控,让那些涉嫌滥权将廉价屋政策好处转移到无资格者的人士,被提控上庭。

“如果反贪会无法针对前朝政府那些涉及劫穷济富的人,展开认真的调查,这将显示他们在铲除贪污滥权方面的无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