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星期六

是否支持政府单一源流学校政策?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隆华校董联会对马来报章指朝野政党支持单一源流学校的报导感到十分震惊,希望反对党民联各成员党表明是否支持政府实施这项政策,给华裔社会一个明确的交待。

雪隆华校董联会今日发表文告,尤其要求八打灵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澄清,是否赞同在中学阶段实行单一源流的教育政策?心目中是否有华文独中的存在?

“本会对副首相兼教长慕尤丁表示支持实施单一源流学校的建议更感遗憾,并强烈要求他重新考虑及收回这种违反广大华社意愿的主张。”

雪隆华校董联会说,单一源流学校制度意味着我国只允许国文学校的存在,母语教育受到限制,华裔社会的文化传承受到截肢,这是广大华裔绝对不能接受的偏激政策,因为这基本上否定了我们的基本人权与文化需求。

潘俭伟未支持单一源流小学

根据《星洲日报》今日报道,潘俭伟已经澄清,他并没有支持为了团结国民,将小学改为单一源流制。

潘俭伟针对《马来西亚前锋报》在周四封面头条新闻中把他列为支持单一源流学校的反对党议员一事,表示他的立场没有改变,那就是他并不支持小学变成单一源流,因为这是没有必要的。

他强调,周三巫统礼让区国会议员哈敏辩论2010年财政预算案时是说中学应该改为一个源流,不是小学。

潘俭伟说,鉴于目前大马的中学本来就属于一个源流,并没有如小学般分成各种源流,因此他当时站起来打岔表示同意哈敏的论点。

潘俭伟表示,当时他也有提到若要贯彻单一源流中学,政府也应考虑开放初级理科学院(MRS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