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星期二

哈山阿里在搞什麼?

刊登于2009年10月5日《东方日报》:

雪州行政議員哈山阿里又再一次引起風波,公開批評雪州議會設立的雪州「能力,公信及透明化」(SELCAT)聽證會調查前與現任州議員的選區撥款。

SELCAT 聽證會在調查這事件時,已經挖出許多有關前國陣議員的不正常、不合理的選區撥款用法以及有些縣土地局高級官員的配合。之前,SELCAT聽證會也挖出許多有關雪州前政府的醜聞,如國陣議員夫人社團濫用政府撥款或前州務大臣莫哈末基爾涉嫌使用政府資金去迪士尼樂園遊玩。

但是,哈山阿里卻公開批評SELCAT的公開聽證會方式,尤其是對付公務員時候。他也建議這些調查及訪問在閉門情況下進行。但是,把聽證會改成閉門會議就等於是在打自己的嘴巴,因為一個捍衛公信及透明的結構自己卻有不透明的行為。

可是,就算接受他的意見,最大的問題是,為什麼哈山阿里又再一次,沒通過討論的情況下,公開批評民聯政府?為什麼他自己身為行政議員以及民聯州政府最高領袖,不能把意見與其他行政議員或黨領袖先討論呢?

這也不是他第一次這樣做了。在過去3個月,哈山阿里已引起了許多風波,包括要求另一位行政議員被停職,指示沒收啤酒以及授權回教堂委員扣留違反回教教義者。

最偽善的是,雪州民聯領袖在SELCAT還沒開始調查縣土地局高級官員時,他卻沒出聲。當這些被調查的官員開始感到不爽時,哈山阿里就出來做他們的英雄。如果這些官員沒做錯事,那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哈山阿里必須開始扮演他作為一個聯盟內的領袖角色。為了加強民聯,他必須使用聯盟內的管道,通過其他領袖一起討論後才作出最恰當的決定。反之,如果每一個行政議員都自作主張,民聯可就真的是沒希望了。

如果哈出阿里真的覺得他不能跟其他行政議員及民聯領袖合作的話,為了民聯的利益,他就應該讓位給其他回教黨領袖,而不要再惹麻煩了。我希望哈山阿里能夠理解民聯的整體立場以及人民的不滿,並接受一個聯盟政府的真相與限制。

1 条评论:

Alfanso 说...

民联应该对哈山阿里做点事情,如不,人民将会对民联反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