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

慶祝安慰球

刊登于2009年10月14日《中国报》:

在這一年半以來,民聯對國陣球賽也可以被形容為一邊倒,就好像在2007年歐洲冠軍聯賽,英國曼聯球隊以7-1大敗意大利羅馬。羅馬當場是踢進了一粒安慰球,但還是很可恥地被淘汰。

但是,國陣一射進這粒安慰球后,卻好像勝了世界波一樣。國陣領袖不停的吹自己喇叭,說大馬人民已經回轉支持國陣。巫青團長,凱裡還說非土著公民也已經接受首相納吉的“一個大馬”概念。首相自己也說這粒安慰球“使我們有信心向前走”。

但是無論國陣領袖怎樣辯,現實是,在大馬半島從308大選以來,民聯在所有補選以7比1勝。

更重要的是,為了踢進這粒安慰球,國陣隊伍不顧一切進攻民聯門柱,揭露了自己的防線。

為了穩勝峇眼檳榔補選,國陣派出了一位性格有疑的候選人。雖然莫哈末依沙在當地勢力超強,然而他的提名代表國陣無法改變他們與貪污腐敗的聯繫。雪州前巫統州務大臣已經被挖出了許多財務醜聞。現巫統馬六甲州首席部長,今年在該黨被判有罪,購買選票。但還能夠繼續當首長。這就顯示國陣及巫統的黨性難改,沒從 308政治海嘯受到任何教訓,因此國陣龍門繼續裸露與方便民聯攻擊。

然而,民聯也不能粗心大意故步自封,以為國陣翻不過身,反敗為勝。如果我們民聯成員黨不爭氣,顯示團結,以民為本,埋頭在自己的世界裡,我們要在下一屆大選打敗國陣,在中央政府執政的夢想,也就只是夢想。

在峇眼檳榔補選,非馬來票大量回到國陣身邊。政治分析員王建民指出,非馬來票給國陣的73%支持率比馬來票的67%來得高。除了對當地巫統候選人在當地貢獻感到滿意,肯定還有其他因素,包括對民聯的信心不足。

所以,民聯不能夠輕易摒棄國陣這粒安慰球。我們必須加倍努力,找出本身弱點,執行補救措施加強我們的防線,尤其是團隊精神,然后繼續把目標放在對方的龍門。到我們為人民達到聯邦政府的目標為此,民聯萬萬不能故步自封。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加油!民联要自强,各个成员都要异中求同,真心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