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馬華走回原路

刊登于2009年10月19日《东方日报》:

我看,這兩三個月以來,全馬華裔都在看馬華黨內鬥爭的精彩劇碼。大家雖然對馬華可能不感興趣,但是該黨的內鬥細節實在太有吸引力了。

馬華黨特大已經完成了,雖然特大的目的是為了一勞永逸解決黨內鬥爭的問題,但是結果反而把問題搞到更大。黨特大最主要的兩個結論就是對總會長翁詩傑不信任,也同時覺得被開除的蔡細歷沒資格復任署理主席職位。

簡單地說,就是馬華黨員兩個都不要!

但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是馬華總會長死賴不走,放不下會長及部長的地位與身份。連中央委員都在會議上正式要求他退下,他卻堅持不下,反而要求全部中委一起下台。另一位前署理主席卻在旁邊很緊張的等待全黨領袖重選。

看來,為了一勞永逸解決黨內鬥爭的問題,馬華又要再來一個特大了。這一次很可能是黨代表要求全黨重選。我們好奇的是,那麼誰會出來競選馬華總會長呢?又是翁詩傑及蔡細歷嗎?這是一個很可能的現象,因為兩位都不接受被黨員拒絕的結果。如此,馬華不就是走回原路了?


我不是馬華黨員,所以我沒有投票的決定權,也沒有資格呼籲黨員挺翁或挺蔡。然而,在該黨鬥爭過程中,馬華領袖的本色可是讓人民看得很透徹。

像馬華總會長翁詩傑,在特大前已經公開聲明如果被投不信任票會退職。不過,表面上充滿自尊及正義感的他卻使用鐵腕手段抱著會長職位。他也同時不願意自己一個人下水,而指示所有人得跟他一起跳下水。

另外,蔡細歷一旦恢復了黨員身份,便急不及待地想要參與黨改選。這種非勝不可、野心勃勃且不理反響的行為能帶給馬華、國陣或大馬好處嗎?

像一些重量級的中央領袖,甚至在特大前不敢露面,只會發表不著邊際的言論。而翁詩傑在中央委員會里的一些支持者,我也一樣很佩服他們的一百八十度扭轉能力,在不足兩天時間內,就能夠對他們的總會長感到不信任。「義氣」對於他們,好像是完全沒價值的。

雖然馬華內鬥對反對黨或許有好處,但是整體來說,這可是對國家帶來很大的傷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