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5日星期五

驳斥雪州回教党恫言退盟说法 副主席:检讨民联课题不存在

转载自《当今大马》:

雪州回教党为了维护备受围剿的州主席哈山阿里,警告说若盟党议员质疑回教党对民联的忠心,将不惜重新检讨该党在民联的地位,已经掀起政坛涟漪,关注雪州民联政府是否会因为内部矛盾激化而导致政权易手。

回教党仍然与民联共进退

不过回教党副主席沙拉胡丁却在今日,马上“灭火”表示,回教党从来没有做出任何检讨本身在民联各阶层地位的决定,并誓言该党仍然与民联共进退。

“因为回教党不曾作出这样的决定,所以这个课题根本不存在,完全不应该提出来。”

也是古邦阁亮国会议员的沙拉胡丁,被视为亲民联的埃尔多安派系,至于哈山阿里则隶属亲巫统的派系。

火箭议员促开除哈山阿里

沙拉胡丁的言论明显是针对雪州回教党的强硬声明而来。

也是雪州行政议员的哈山阿里是因为在雪州大臣卡立的开斋节门户开放上,非议雪州民联政府召开的遴选委员会听证会羞辱地方官员,而献议撤换遴选委员会成员的言论已经招致盟党议员,包括回教党国州议员的大力炮轰,而陷入四面楚歌的处境.

哈山阿里近期经常发表争议性的言论,包括要求雪州政府推行禁酒令、促请行动党州行政议员刘天球调职,而被视为民联州政府的肉中刺。再加上他曾经参与回巫密谈,被献议出任回教党及巫统联合政府的州务大臣,导致民联成员纷纷质疑其效忠度。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即质疑,哈山阿里是否野心太大,想要自己担任大臣,并炮轰他忽视州行政议会及民联秘书处,多次对外发布争议性的言论。至于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更公开建议民联开除哈山阿里。

目前回教党在雪州占有8席,公正党及行动党则各占15席及13席;国阵则拥有20席。若回教党心生不满集体退出民联抑或跳槽至国阵,届时民联的多数议席将降至28席,导致两大阵营各占28席,而产生僵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