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港務局不再起訴張慶信?

刊登于2009年9月15日《中国报》:

首相拿督斯裡納吉在9月9日宣佈一個由政府首席秘書、總檢察長、財政部首席秘書、交通部與財政部官員組成的高級特工隊,以對巴生港口自由貿易區(PKFZ)醜聞作進一步的調查。

我們認為這個“高級”特工隊將無所作為,因為這個特工隊委任的官員,在這個醜聞裡都有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導致這項工程花費從最初的20億令吉增至79.8億令吉,到最后甚至可能達到125億令吉。

馬來西亞人民依然處在一個惶恐不知的狀態,因為6月成立的一個專案小組和2個特別委員會,突然間被架空權力。

交通部的特別專案小組擁有頂尖律師、會計師、工程測量師及建築成本顧問組成的特別專案小組,聲稱是對自貿區進行法律審查及財務重新規劃。

巴生港務局主席拿督李華民已宣佈,該局董事部已聽取專案小組就自貿區可能發生的欺詐、失信、陰謀、疏忽、犯錯與舞弊等各種行為所做出的簡報。該董事部也被告知有關相信被偽造、有錯誤或瑕疵的繳款通知單。


在李華民于8月10日、18日及26日所發表的文告中,他代表巴生港務局董事部強調,他們將要求律師團向Kuala Dimensi 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士展開法律行動,並將遵循任何可能的法律途徑,以便挑戰該項備受爭議的14億令吉的索賠。

問題是,當調查瀆職的任務被交予政府首席秘書,納吉這項宣佈是否已經扼殺了巴生港務局試圖即刻起訴被發現涉及詐欺港務局的機會?

在翁詩傑發表的一項顧全其面子的文告中,他認為,隨著該特工隊的成立,巴生自貿區這場冗長且複雜的馬拉松賽將晉入尾聲階段,這也意味翁詩傑之前所設立的特別專案小組已被終止,也顯示翁部長似乎已經放棄追查權力。

我們呼籲翁詩傑與納吉展現他們的勇氣以及“即刻表現”的文化,應委託巴生港務局根據由來自Skrine&Co的維納亞領導的特別專案小組所提呈的報告,向那些違反政府利益的人士即刻展開法律行動。維納亞作為聯合國賠償委員會的前任委員以及固定仲裁庭一員,可說是擁有不容置疑的資格。

從政府並沒有採取以上行動來看,很明顯地,納吉再一次試圖掩蓋這宗由國人買單的125億令吉超級醜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