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煙草稅料起11%‧每根煙漲2仙

转载自《光明日报》:

潘儉偉盼有助減少煙民

行動黨黨秘書長經濟顧問潘儉偉受訪時指出,香煙漲價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但大馬酒類商品的稅務與其他國家比較非常高昂,因此,政府應該不會再提高酒價。

他接受《光明日報》訪問時指出,煙酒屬於“負面產品”,所以,政府會在縮減開支和提高收入方時首先提高煙酒價。

“如果說香煙會再漲價,我並不會感到意外,況且這是負面商品,希望香煙漲價後有助減少煙民。”

不過,他認為,酒精產品預料不會漲價,這是為大馬酒類商品的稅務與其他國家比較非常高昂,因此,政府應該不會再提高酒價。

也是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的潘儉偉表示,煙酒產品不比麵粉、食油等日常必須品漲價對廣大人民造成直接影響,所以,即使煙酒漲價也不會引起太大爭議。

他提出,中央政府目前大量縮減開銷,顯見政府“缺錢”,因此,他認為煙酒即將漲價是政府提高政府收入的方式,他並不會感到意外。

受詢哪些消費品預料可能會漲價時,他認為,政府會在平均經濟和政治的考量下,提高對平民生活無太大影響的“邊緣商品”稅務,以避免在影響人民信心下增加國庫收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