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星期一

拒售生水說易行難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1日訊)雪州水供重組計劃委員潘儉偉指出,州政府有權拒絕出售生水給水供公司,惟此方案說易行難。

他說,州政府收購水供公司,取回經營權,是為了透過有效營運方式,提供人民最低水費價格,一切以人民利益為前題。

潘儉偉強調,雖然州政府掌握大部分水供資產和生水,但要終止供水給水供公司則行不通,因會導致人民面對無水用的窘境,這是州政府不希望看到的結果。

“理論上,我們絕對有權不賣水,但實際上很難行得通。”

潘儉偉也是行動黨八打靈北區國會議員,他今日接受《中國報》電訪,回應州政府與水供公司談判陷入僵局,會否出現人民無水用的情況,這么指出。

州政府不放棄爭取

《大馬局內人》昨日也報導,雪州水供控制權將轉移至商業高峰集團手中,商業高峰集團也準備接管,另兩家水供公司即雪州水供公司和雪州水務集團,成為雪州惟一受委取得配水執照的公司。

潘儉偉指出,確曾聆聽到有關中央政府收購四家水供公司后,將把配水執照發給一家公司,商業高峰集團是指定公司的傳聞。

他說,從目前發展局勢看來,雪州水供控制權可能落入商業高峰集團手中,惟一切仍需看中央政府最后決定。

潘儉偉指出,盡管受到中央政府邊緣化,州政府也不會放棄,爭取雪州配水執照,因他們有信心可為人民在5年內降低25%水費。

他說,目前,中央政府是收購計劃的關鍵決策單位,希望當局可考量人民利益,把談判權交還州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