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後巷建築放羅里工地非法‧靈市廳下令14天內拆除

转载自《光明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八打靈再也市議員辛蒂亞瑪諾瑪尼聲稱,市政廳已正式下令帝沙蘇麗亞SS25/15路(靠近美陽花園)後巷的非法建築,和停放羅里的工地在14天內拆除。

她表示,市政廳曾下令有關地主在3月17日前拆除,但至今此建築物仍未拆除,因此她把寬限期展延至14天後,並要求多年來,把羅里停放在SS25/15路後巷的工地,在14天內恢復原狀。

她提到,雖然土地局已發出臨時地契給S S25/15路後巷12塊土地,但因其中三塊土地的地主在沒獲靈市政廳批准下興建圍牆、貨倉、興建溝渠和道路,因此有關建築物須馬上拆除。

她今日(週六,3月21日)偕同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和百樂鎮州議員謝永賢巡視SS25/15路後巷後,向地主和居民宣佈這項消息。

較後,謝永賢說,雖然地主已向土地局申請到為期4年臨時地契,但卻沒獲得可在此處建設建築的批准,所以他們須在期限內拆除建築物的架構。

當地居民非議沒獲地契也有民眾在會記者會時發出不滿聲浪,有人指市政廳和土地局要求木屋居民搬遷後,沒優先把臨時地契發給當地居民,反而讓外來者在此處大興土木。

他們也認為,地方政府完全沒顧及當地居民,對木屋和工地業者有欠公平。


大羅里進出住宅區
干擾居民影響衛生


帝沙蘇麗亞SS25/15路居民艾爾新聲稱,幾乎每天清晨5點左右,就有大型羅里進出住宅區,干擾居民的睡眠和製造衛生問題,讓人困擾不已。

他表示,自2007年杪起,每日都有大型羅里使用住家後巷進入空地,造成塵土飛楊。

此外,他提到,自市政廳在2006年和2007年陸續安排他們住家後巷的木屋居民搬遷後,居民以為過去10多年的困擾已解決,不料後來發現土地局發出12張臨時地契,把土地充作其他用途。

因此,他和其他居民在去年2月曾向靈市政廳副市長投訴,對方後來發出地主違規興建建築物的信件並要地主停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