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

为了维护窃国大盗 不惊讶佐哈利拒绝赴会

假使财政部长已有直接或间接地从一马发展公司(1MDB)和SRC国际获得资金,身为第二财政部长的,是否连这个也赖得去向前者作出询问?

我很失望,虽然我并不惊讶第二财长拿督斯里佐哈利阿都甘尼,会即刻拒绝我邀请他到我的筹款晚宴上发表演说。其实,这是一个可以让佐哈利说服和恳求八打灵再也北区的选民,不仅可让一马公司课题“停火”,也可让我“稍息”的绝佳机会。

毕竟,佐哈利可以藉此证明他所说的,即“八打灵再也北区的人们投选你作为他们的国会议员去做更好的事情,或者是只热衷于对一马公司课题‘穷追猛打’。”

佐哈利以“我必须做好身为部长的工作和将为国家做最好的事”来作为拒绝受邀出席该晚宴的理由。

佐哈利受询时对《当今大马》说:“即便我与潘俭伟共进午餐或晚餐,也将不会按照他的方法来解决问题,因为我不是大马反贪委会丶国家银行丶警方和调查机构。所以,让这些机构去执行工作。迄今,我在信中并没有提到我希望这些机构停止调查工作。”

佐哈利不能“鱼与熊掌兼得”。

佐哈利是通过道制高点来逃避我的挑战。他表示要“做好身为部长的工作”以及他“将为国家做最好的事”。

如果是这样,目前他身居第二财长,有足够的权限去获取财政部公子司内的所有文件和交易──佐哈利是否已经知道了一马公司和其姐妹公司即SRC国际,为什麽及如何会损失了数以百亿令吉呢?

佐哈利甚至于是否赖得去询问身兼首相及财政部长的拿督斯里纳吉,是否真的接受了一笔源自一马公司的7亿3千100万美元汇入其私人银行户头?

或者,佐哈利有否询问纳吉是否有接收了一笔源自SRC国际的6千900万令吉汇入其私人银行户头,就如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在无意中所揭露的呢?至少,佐哈利有否致力于履行其职责,询问纳吉有否打算归还6千900万令吉予SRC国际呢?

当佐哈利宣誓就职并负责管理他自己部门的子公司时,为什麽作为第二财长的他却试图将其职责转移到“大马反贪委会丶国家银行丶警方和调查机构”呢?难道揭露遭欺诈的数以十亿令吉,并非在他部门和他作为部长的工作范围以内吗?佐哈利不敢询问的原因,是否因为他已经知道答案,但却不愿意“自找麻烦”(rock the boat)呢?

又或者,佐哈利自行认为过去已发生的事情,即使它是涉及被窃取了数以十亿令吉,都应该搁置一旁,而他所能扮演的角色,只是聚焦在如何为相关的更大丑闻“涂脂抺粉?

佐哈利有否出席我主办的晚宴以维护其立场已无关重要。然而,佐哈利的行为和行动,只能显示出其道德制高点和他宣称“为他的国家做最好的事”是虚伪的。

佐哈利没有回答涉及者所犯下的罪行,其实是企图掩盖已被盗用的资金和运用其权力来维护“窃国大盗”(kleptocrats),他背叛了国家,也牺牲了我们子孙后代的利益。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
于2017年3月28日(星期二)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