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星期二

1MDB财报准延迟提呈.纳吉:延长至31日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4日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说,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已将一马发展公司(1MDB)提呈2015和2016年财务报告的时间延长至本月31日。

他以书面回复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问题时表示,此举是为了让1MDB召开常年大会和通过2015年3月31日及2016年3月31日终止的财务报告。

1MDB商美司法部诉讼

他说,1MDB已在去年7月26日通过媒体表明,该公司董事将会研究和讨论有关美国司法部提出民事诉讼事宜。

“任何有关重新审计1MDB财务报告的决定将会与新的会计公司商量后定夺。”

潘俭伟是询问财政部,1MDB新委任的会计公司帕克兰达尔(Parker Randall)是否会重新审计2013年和2014年被德勤(Deloitte)撤回的财务报告,以及1MDB何时会公布2015及2016年财务报告。

德勤去年宣布,1MDB的2013年和2014年财务报告可能会因为美国司法部的法律行动受到影响,因此撤回两份报告并辞去1MDB稽查公司的工作。

潘俭伟质疑,1MDB的2013年和2014年财务报告被撤回,帕克兰达尔如何在没有2013和2014年的公司期初余额(opening balance)的情况下稽查2015和2016年的财务。

他说,根据公司法令,所有公司必须每年提呈由外部会计公司所审计的财务报告,无法达成的公司或董事,将面对5年监禁和3万令吉的罚款。

“唯一方法就是重新审计1MDB在2013年和2014年的财务报告。”

他说,1MDB主席丹斯里伊尔旺必须解释,为何他及1MDB董事迟迟无法就1MDB财务审计作出决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