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被动驻守媒体室 记者难追访议员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22日讯 ) 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班迪卡週二禁止媒体在国会走廊围访部长和国会议员,大批媒体今日只能集中在国会媒体室,等待议员「送上门」採访。

媒体室和议员、部长出现的国会走廊有段距离,许多国会议员甚至不知道媒体室位置,影响媒体工作者的採访工作。

媒体过去都会驻守在国会走廊,向部长和朝野国会议员「主动出击」,以追访最新课题和消息。但如今只能「守株待兔」,在媒体室外等待国会议员们自动上门,接受媒体访问。

根据记者今日观察,除了经常召开记者会的公正党班登国会议员拉菲兹、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还有率领一眾火箭议员前来媒体室召开记者会的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外,记者专区显冷清,也没有任何国阵国会议员或部长前来开记者会,与过往工作状况迥然迴异。

多名反对党国会议员今日到媒体室召开记者会时,声援媒体工作者,认为禁令影响了媒体的工作,公正党通讯主任法米也以「直播」方式,从国会走廊走到媒体室,並访问媒体工作者。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在记者会上表示,媒体室位置距离议会厅太远,以致媒体工作者难以进行工作。

行动党居鑾国会议员刘镇东则表示,负责国会装修工程的工程部,並未事先諮询国会议员的意见,导致他们在工作上的不便,而议长也应諮询国会议员和媒体,找出解决方案。

此外,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在感谢元首御词总结时表示,国会装修有如「鸭子划水」,人们只看到表面风光,却不知道这背后有许多人的努力,而国会议员针对媒体室太远等建议,他都已经知道。

「我將会在包含朝野议员的国会委员会中,討论接下来的改进事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