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星期一

檳政府撥地 州立畫廊將拓藝展空間

转载自《news365》:

莊夢軒(右)贈送畫作給李凱(中),由斯里珍珠畫廊館長郭斯高陪同。

(檳城6日訊)檳城州立畫廊委員會主席李凱指出,檳州政府將撥出1依格土地予檳城州立畫廊,以作為複合式的藝術展覽空間。

他昨午出席於打銅仔街斯里珍珠畫廊的“莊夢軒個展——蠟染·宣紙 古今的傳承與蛻變”時說,由於現有空間限制了畫廊發展,因此極需新空間來作未來發展。

李凱說,這是以檳州首長林冠英為首的檳州博物館委員會所作出的議決。檳城州立畫廊是檳州政府撥出9依格作為藝術特區的項目之一。

這項計劃位於五條路填地,由檳州國際會展及展覽局董事潘儉偉統籌,預計耗資3000萬令吉,目前正向各界徵求計劃書。

他說,這項計劃將有助於推動檳城藝術發展,惟資金有待籌募。“現在已有了市值2000萬令吉的土地,惟尚缺資金。籌募到資金便能打造佔地4至5萬平方尺的藝術展覽空間。”

另外,莊夢軒在活動上指出,這是她的第4次個展,也是繼2006年之後在斯里珍珠畫廊的第2次畫展。

“當初我是為了把藝評寫得更好而學畫的。”目前她既是創作者,也是藝評人。她從事藝評30余年,也是國內外活躍的策展人。

她說,這次畫展以“傳承與蛻變”為主題,主要想繼承傳統水墨畫,同時在傳統上創作出自己的風格,在宣紙以蠟染作畫。

“傳承與蛻變”不僅表現在媒材方面,也在構圖和創作題材上。她說,一般以蠟染創作的畫家,多以人物或固定的花紋作為表現主題,她卻以蠟染來創作抽象畫。

這次畫展展出了35幅近期畫作。展期為3月5日至12日。開幕當天現場熱鬧,有不少藝術畫廊的業者,以及藝術工作者出席。(光明日報)

(光明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