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行动党考虑挑战选委会

转载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8日讯)大马选举委员会日前对多个国州选区进行重新划分,引起反对党的不满,如今民主行动党正考虑入稟法庭挑战选委会。

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表示,行动党在今日的会议中决定,考虑挑战选举委员会新的选区划分。

「刚刚我们有个国会议员的会议,大概討论选区划分的事情,我们会做出挑战(选委会)。可能而已,我们还在考虑中。」陆兆福今晚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提到,行动党召开的国会议员会议从今午5时开始,直到晚间8时才结束。

选委会在本月16日,在本地两家报章中刊登了选委会通令,除了增加13个沙巴州议席外,也宣佈对12个国会选区和34个州选区进行更换名字。

然而,引起反对党真正不满的是,选委会对全国113个国州议席进行选区重划,而主要受到影响的都是反对党议席。

如果在行动党国会议员潘俭伟的八打灵再也北区,除了要改名为白沙罗外,其选民人数从8万5401人增加至15万0439位选民。

另一方面,还有柔佛的振林山国会议席,在新的选区划分中选民多达11万2081人,但相较于柔佛的拉美士国席只有3万7568人,差距相当之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