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星期日

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36周年纪念晚宴

转载自《星洲日报》:


嘉宾举杯共庆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36周年。前排左二起为许来贤、林祥才、陈耀龙、谢宝光、何子孟及潘俭伟。(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0日讯)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谢宝光说,随着香烟和酒类涨价,民众通过非法管道取得烟酒,让合法商家蒙受不少损失。

“经过调查,随着菸酒税上升,香烟平均每盒从9令吉涨至14令吉,而酒类则从每瓶10令吉涨至18令吉,这让民众和商家无所适从,也让非法商家从中牟取利益。”

他昨晚在八打灵咖啡酒餐商公会36周年纪念晚宴上,希望政府可以在未来的财政预算案中,不要再提高菸酒税,以免影响合法咖啡酒餐厅商的生意。

谢宝光也指出,该会在多年来一直与各个政府部门沟通,反映行业的状况,尤其是小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政府近年来加设的一些新措施,如《2011年价格统制及反暴利法令》丶《2010竞争法令》和消费税等,都不利於这些商家。”

他呼吁政府在作出任何决策之前,应该跟商家商讨有关事宜,以便能达到最好的安排。

该会永久名誉顾问拿督林祥才说,每个行业免不了面临转型期,所以该会商家应该把目光放远点,将饮食市场扩展到其他东南亚国家,让其他国家的人民也能品尝我国的美食。

潘俭伟:应正视烟酒税问题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则说,如今咖啡酒餐厅在现今社会中扮演着“政治焦点”的角色,很多政治话题都是从这里诞生。

他指出,政府需要正视菸酒税收的问题,以免民众因税收过高,转而向非法商家购买,影响合法菸酒生意。

出席者包括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丶马新咖啡茶叶联合总会总会长何子孟丶筹委会主席邱国明及筹委会顾问陈耀龙等。

文章来源:
星洲日报·2016.09.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