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

史上最恶心的选区划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15-9-2016(星期四)于吉隆坡发表文告。

随着选举委员会进行它在大马史上单一最大型的操纵选区重新划分工作,而且其唯一目的旨在为国阵在下一届大选窃取胜利,这项举动已证实了选委会是完全陷入恐惧中。

选委会在今天正式公布了它已建议的选区重新划分。如之前所强调的,在全国将没有增加国会议席,而在马来西亚半岛则没有增加州议席。

只要对有关建议做一个简单的粗略审查,将能确认所有马来西亚人民的担忧,那就是选举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保国阵能赢得联邦政府。

在有关的选区重新划分建议中,以我的选区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席为例,已把名称更改为“白沙罗”,而且还成为单一最大的国会选区,选民人数高达15万零439人,比起在2013年大选时的8万5千401位选民,增加幅度高达76.2%。

白沙罗将取代加埔成为最大的国会议席,加埔从原有的14万4千159位选民减少至10万零456位,减幅达30.3%。

任意地裁量这两个选区的选民人数,完全就是选委会随意和无耻地操纵选区重新划分工作,以便为国阵制造选举上的优势。

选委会要怎样去证明及合理化我选区的选民人数暴增至76.2%,使它成为国内最大的国会议席,而与此同时,却减少现有最大国会选区的选民人数至减幅达30%呢?

选委会主要是通过把来自武吉加星州议席的5万4千902位附加选民,使到白沙罗区的选民人数暴增,而它之前是梳邦国会选区(现在已改名为双溪毛糯)的一部份。职是之故,梳邦/双溪毛糯的选民也从原有的12万8千543位(2013年)减少至7万3千448位。

选委会从有关选区中增减选民人数的行动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增加国阵认为不太可能赢得的议席的多数票,同时,减少国阵认为有机会重新夺回的议席的多数票。

在2013年全国大选,八打灵再也北区是全国第二高多数票的议席,共达4万4千672张,因此,国阵认为完全不可能重夺这个选区。

另一方面,武吉兰樟贡献了1万7千200张多数至梳邦国席,来自公正党的西华拉沙在2013年大选赢得的多数票为2万6千719张。

而在建议中的选区重新划分中,梳邦/双溪毛糯的选民人数将大大的减少,估计多数票只有9千519张。

通过从武吉兰樟转移到白沙罗,选委会已经使到国阵增添梳邦国席的胜算,尽管为白沙罗增加潜在的多达票至高达6万1千872张(以2013年的选举成绩为基础)!
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加埔,当它赢得最大多数票的州议席双溪槟榔(已改名为巴生市区)已转移至巴生国会议席时,则面对选民人数从9万7千73位(2013年)增至14万1千零23位。

如此一来,这个由公正党马尼瓦兰赢得的议席会变得更加脆弱。选区重新划分将致使它在2013年赢获的2万3千790张多数票,大约会减少一半。

选委会把白沙罗“创造为一个拥有逾15万选民的选区怪物”是无耻的,尤其是当它对比半岛的其他议席只占有它一小部份的选民人数,显得更为荒诞。

以布城为例,它保留为国内选民人数最少的国会议席,即只有1万7千627位(白沙罗的11.7%)。霹雳仍然是最多选区拥有最低选民人数的州属,包括玲珑选区的选民为2万8千零78位(白沙罗的18.7%)丶硝山区2万8千727位选民(白沙罗的19.1%)丶江少区3万3千113位(22.0%)丶巴里区3万3千638位选民(22.4%)和宜力区的3万3千832位选民(22.5%)。

即便在雪兰莪州,拥有208万位选民和22个国会议席,但选民人数的差距却是很不合理地巨大,最小的国会议席沙白安南只有3万7千126位选民(白沙罗的24.7%)。在雪州国会选区的选民人数所出现的差异令人感到厌恶,因为每个议席的平均选民人数,应该大约是9万4千500位。

实际上,一张来自新划分出来的白沙罗国会选区的选票,其价值也不及上述各个被刻意划分出来以利国阵的各个选区的同一张选票的四分之一。

我们呼吁白沙罗区的所有选民,以及在马来西亚内其他所有受到影响的选民,对于选委会在建议中的选区重新划分中操纵选举运动提出最强烈的抗议,因为它已经漠视了人民在联邦宪法中所赋予的平等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