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雪若闪选或明年6月”.潘俭伟:非常接近执政5年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21日讯)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说,即使雪州决定提早举行州选,并不是明天或下个月就要举行,也可以是明年6月左右举行。

驳阿兹敏言论

他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以不点名方式,反驳雪州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以“选民委托执政5年”为由表示没必要解散雪州州议会的言论时说,选举委员会目前进行的选区重划建议,需要8个月至1年时间才能落实。

“我们不是说要在执政不满4年就要选举,届时举行州选已经是执政4年至4年半的时间,与执政5年的时间已经非常接近,因此没有‘选民委托’的问题,我们也认为是举行州选的时机。”

他说,他相信选择现有州政府的选民会希望在公平而并非受操控的选区划分下投选州政府。

他强调,身为州政府的希盟有权在雪州举行州选。虽然解散州议会也需要雪州苏丹殿下的御准,但从政治角度来说,希盟仍需要决定是否要举行州选的立场。

“让我们来决定日期,总好过让首相决定。”

他也说,所有政党都应该随时准备好应对任何形式的选举。

须尽早谈判议席分配

潘俭伟说,过去的民联已不复存在,如今也增加了土著团结党与隶属希盟的诚信党,而希盟也必须尽早与他们就议席分配课题进行谈判。

“现在的问题不是要不要(与土团党)合作,无论是否提早州选,我们迟早都要和他们合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