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無法與政府達成共識Kirimitonas Agro不接管養牛中心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3日讯)原本有意接管国家养牛中心的Kirimitonas Agro私人有限公司无法与政府达成共识,双方的谈判已终止。

这家马日合资企业Kirimitonas Agro有限公司是于今年4月19日取得政府发出的意向书,而其中条款是必须接管一切的负债,包括在2012年及2013年,共3400万令吉的政府贷款。

第二财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今年7月曾透露,Kirimitonas Agro当时已呈上临时建议书,目前双方尚在谈判阶段。

有关意向书的期限在今年10月19日已截止。

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昨日通过书面方式,回答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的提问时指出,政府选择KirimitonasAgro,是因为该公司同意注资2000万令吉,以继续国家养牛中心计划。

他说,该公司也提出接管国家养牛公司所有的资产和债务,不过,双方至今无法达成共识,谈判已经终止。

与此同时,国家会计局截至9月30日,国家养牛公司没有拖欠还款。

潘俭伟促讨回贷款

潘俭伟说,他对于出现这样的结果并不感到惊讶,因为不会有公司愿意接管2亿5000万令吉的债务,然后再注资2000万令吉。

他也质问政府,为何不采取行动讨回拨给国家养牛公司的贷款,同时也不对付导致政府亏损的官员?

“政府没有听取总审计司的建议,现在国家养牛公司一分钱都还未归还政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