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日星期三

3至4政府部門有問題‧公賬會將傳召解釋

转载自《星洲日报》:

(吉隆坡1日訊)國會公共賬目委員會今日召開本次國會的首輪會議,並針對國家總稽查司所提呈的2013年總稽查司報告進行討論,初步鑑定了至少3到4個政府部門和機構的行政管理出現弊病,下次會議將被傳召解釋!

由巫統埔萊區國會議員拿督諾嘉茲蘭為首的公賬會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下次會議定於本月21日召開,屆時就會傳召有“問題”的部門派代表前來向公賬會作出解釋,惟他拒絕說出是哪個部門。

不過,消息指出,涉及採購管理不當而受到公賬會調查的政府部門和相關問題包括,消拯局採購新的配備而沒有善用、垃圾焚化爐計劃、沙巴亞庇國際機場的跑道系統,以及內陸稅收局退稅支持文件及資料不齊全問題。

諾嘉茲蘭說,國家總稽查司丹斯里安布林今日親自出席會議,並向公賬會全體委員作出匯報。

他說,儘管在會議上,安布林有提出一些建議要注意,惟公賬會還是有自主權決定所要選擇關注的事項。

10億政府工程自動受稽查

他披露,委員們需要至少3天時間“消化”報告書內容和細節,因此他暫時無法對外公佈公賬會將傳召那些部門和機構前來協助提供情報。

諾嘉茲蘭也披露,如今凡耗資逾10億令吉的政府工程和計劃,其賬目開銷將自動受當局稽查,超過5億令吉的計劃則自動受到總稽查署的監督。

“由於總稽查署提前進入稽查某些大型的工程計劃,因此我們相信這有助政府部門及機構改善財務管理和浪費資源的問題。”

出席會議者包括副主席兼行動黨甲洞區國會議員陳勝堯、委員馬華拉美士區國會議員拿督蔡智勇、馬華丹絨比艾區區國會議員拿督黃日升、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等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