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星期二

凯里指韩星赞助商临时取消 潘俭伟促青体部上法庭对付

转载自《当今大马》:

去年的百万青年大集会韩星表演课题争议未息,青体部长凯里指出,原本口头答应赞助韩国偶像团体演出的赞助商,临时取消赞助,但这项说法受到在野党的质疑。

凯里昨日以书面回复行动党灵北国会议员潘俭伟,青体部邀请韩国偶像团体的决定,是由一个理事会所敲定,并获得内阁的同意。

潘俭伟是询问,撤回160万令吉赞助费的赞助商身份,以及青体部内由谁决定这项演出。

青体部不对付赞助商

凯里指出,虽然赞助商起初是口头答应青体部,将会赞助演出,但却临时改变主意。

他表示,青体部无法对付这些公司,因为它们是基于社会企业责任,才答应赞助。

“青体部不愿指责或怪罪任何人,因为这是政府珍惜与承认青年对国家贡献的活动。”

无论如何,凯里的书面答复,并无透露赞助商的身份。

花160万有更多回酬

据其说法,由于去年的百万青年大集会吸引240万人出席,若假设每个人消费10令吉,就为活动的商家与供应商,带来近2400万令吉的收入。

“160万令吉(聘请韩国偶像团体演出)的花费是一项注资,以为人民与国家带来更多的经济回酬。”

口头答应法律上有效

潘俭伟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指出,尽管赞助商只是口头答应赞助该场演出,但口头答应仍有法律效力,既然食言就可受到对付。

“口头答应也是一种答应,是一个法律有效的答应。”

“如果一间公司口头答应为演唱会赞助160万令吉,但却没有掏出这笔钱,青体部有权通过法庭,强制该公司掏出这笔钱。”

“我希望青体部可将此事带上法庭……否则我们只能假设,这只是一个怪罪一间无名公司的借口。”

炮轰青体部不负责任

潘俭伟也是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他批评青体部,在相关公司还未确定赞助的情况下,就花钱邀请韩国偶像团体极不负责任。

“这导致政府出现不必要的浪费。我们看到上季国会会议通过的追加财政预算,青体部的百万青年大集会活动,获得1261万令吉的追加拨款。”

集体决定不免除责任

潘俭伟也表示,基于邀请韩国偶像团体演出的决定是由一个理事会所敲定,因此该理事会也必须受到对付。

“如果真的没有赞助商,或没有人领导筹办这个活动,而这个决定真的是理事会的集体决定,那整个理事会必须被对付。”

“我们怎能因为此事由理事会决定,没有负责人,就能免除一切责任?”

促允直播公账会问话

潘俭伟也是国会公账会成员,他点出,凯里的答复明显与阿末沙比里的言论矛盾。因此,他促请阿末沙比里,通过电视台现场直播自己接受国会公账会问话的过程。

“我也要求不只传召前任部长问话,我们也会支持阿末沙比里的建议,以便能在现场直播情况下问话。”

他希望,国会能修正议会常规,以允许电视台现场直播公账会的问话程序,以示透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