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星期五

雙威瑪士商家雨天發愁 樹根阻排水.低地必水患

转载自《中国报》:


(八打靈再也19日訊)靈市雙威瑪士(Sunway Mas)商業區4間店舖,由于地下排水系統遭樹根阻擋,加上位處低漥地,下雨時附近地區流的水紛紛流向該處,導致商家面對逢雨必災的窘境。
 行動黨八打靈再也北區國會議員潘儉偉指出,該區靠近英達麗水站前的4間店舖,逢下雨都會面對淹水情況,嚴重時水位達一呎高。
 他說,鄰近的陽光花園(Aman Suria)及武吉馬揚峨瑪士花園(Taman Bukit Mayang Emas)的流水都會流向該地,造成排水不及而淹水。
 他指出,靠近英達麗水站的地下排水系統,之前附近數棵大樹被砍伐后,樹根還留地底,阻擋了排水。
水位高達1呎
 “此問題已困擾商家多年,八打靈市政廳在今年4月進行維修后,積水只比之前更快消退,淹水問題依然存在。” 
 潘儉偉今早在靈市雙威瑪士商業區了解水災問題時,這么指出。
 受影響的商家指出,只要下雨15分鐘就會淹水,從英達麗水站開始淹至附近店舖,旁邊國能轉駁站也受影響,擔心會引發意外。
 他們說,水位嚴重時高達1呎,根本無法做生意,唯有築圍牆及把物品置放高處,避免淹水時造成損失。
4月曾提升改善情況
八打靈市議員欣迪雅指出,市政廳還未進行維修排水系統之前,當地逢雨必災的情況嚴重,積水必須花很久才消退。
 她說,4月份進行維修后,雖然改善了退水時間,但仍發生淹水。
 她指出,市政廳在早前的財政預算案中,將撥出200萬令吉,提升靈市基設用途,當地將在此計劃下受惠,排水系統會獲得全面提升。
 她說,預料該地的提升排水系統工程,將在明年第二季度展開。
擔心發生意外
★陳偉森(42歲 修車廠老闆)
由于必須為客戶修車,我不能像其他商家般在店門前建圍牆,每次下雨都會淹水,導致我無法做生意。
 附近國能轉駁站也受淹水影響,由于電箱就在店舖旁,擔心會發生意外。
建圍牆防水流
★陳蕙潔(38歲 電腦公司書記)
為了防止流水湧入店,店門口建了一道1呎半的圍牆。
 店內電腦零件都擺在桌上,所有貨物不會囤放在地上,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