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

国债暴增人民受累

转载自《东方日报》:

(麻坡20日讯)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说,从2001年至2007年,国债的增长速度达62.4%,2008年至2012年的增长则达107.4%,以这样的趋势来看,加上政府实行很多计划都没有以公开招標的方式,让人民从中受惠,国债不断地上升,人民的生活將会越来越艰辛。

潘俭伟表示,国民在10年以来的经营开支(一般日常开支)增加168.5%,发展开支(教育及储蓄等)则在不断地下降,证明人民的收入越高,应付在经营开支就越高。

「政府用约150万令吉来开一间『一马商店』,看起来是非常为人民著想,宽鬆人民的钱包,殊不知政府也不忘让朋党在此计划中受益。我国累计国债是5020亿令吉,政府指上述数目占国民生產总额的53.4%,不超过55%以上,是非常合理的,但国债的增加速度却是非常惊人。」

也是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的潘俭伟,是于昨晚出席麻坡和峇吉里区行动党主办「解读2013年財政预算案」讲座上,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峇吉里区国会议员余德华、行动党柔州秘书陈正春及行动党麻坡支部秘书黄益豪。

民联执政公开招標

「其实在民联执政后,人民一样是必须偿还5020亿令吉国债,但领袖们会提高人民的收入,並实行任何会採透明化並公开招標方式的计划,以让人民的花费更低,避免债务持续加快。」

余德华促请人民利用手中一票,不要再让国阵政府成为国人合法的大耳窿,以减轻国家经济负担。

「人民由于资金周转不好,纷纷向大耳窿借款,银行没有一套良好的放贷方式,助人民度过难关,国阵政府的大派糖果方式,只是为求人民在来届大选给予支持。」

他说,大街上的借贷街招如此盛行,主因是人民或商家缺钱时无法向银行申请款项。据调查显示,近10年来,国人薪金调升为20%,可是生活费上涨却高达25%,人民永远面对钱不够用的问题。

「2013年財政预算案为歷来拨款最高,高达2514亿令吉,这仅会造成国债更多,经济发展裹足不前,人民的生活更坚辛。」

斥財案挖空国库

他续说,日本、欧洲或台湾政府为各行各业成立合作社,商家在面对周转问题时,可以低利息向合作社借款,渡过难关。

「我国的小园主或中小型企业在面对苦无资金时,却求助无门,虽然最新財政预算案看似很完善,小孩至乐龄人士都可以受益,不过这將挖空国库。」

余氏抨击,国阵政府在教育发展大蓝图中也在欺骗人民,永远无法制度化的拨款,证明各族皆享有教育福利,偏颇的拨款往往让人民无所適从。

「我们希望人民看清楚政府擬定的財政预算案,了解其中的问题,以为自身求得应有的权益。」

他也呼吁人民,给民联5年的机会,以证明民联可以比国阵政府做得更好。如果做得不好,也促请人民毫不留情地將民联拉下臺!

政府大派现金或造成通胀

行动党柔州秘书陈正春认为,政府推行各项利民津贴不应大派现金,太大笔现金在市场流动,只会造成严重的通货膨胀。

「现金派出去后,人民不一定会使用在真正需要的用途,可能回去买烟或酒,而无法达到真正的目的。」

他说,政府可以给予人民津贴,不过应换另一种方式,学习其他国家以兑换券取而代之,人民拿兑换券到店家消费后,商家再向政府兑换现金,如此才能真正落实人民有效使用津贴的措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