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钱从哪来? 贾马鲁丁子女入主新廉航

转载自《南洋商报》:



(吉隆坡24日讯)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揭露,大马国家航天与防卫工业公司(NADI)及印尼狮航(Lion Air)联营的新廉价航空———马印航空公司(Malindo Airways),其中一家股东公司的董事是巫统云冰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贾马鲁丁的两名子女。
贾马鲁丁也是现任大马驻美国无任所大使。
潘俭伟指出,NADI公司的股东公司包括财政部长、PJS工业私人有限公司、DZJJ私人有限公司,以及Pab Nominee(本地)私人有限公司。
NADI大股东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开记者会,出示大马公司委员会资料,指DZJJ私人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RantaiWawasan私人有限公司)的拥有人便是27岁的努阿妮丝及25岁的伊万哈菲兹,即贾马鲁丁的女儿及儿子。
他表示,DZJJ私人有限公司占NADI公司的2388万5190股,是后者的第二大股东。出席记者会者包括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国会议员努鲁依莎、伊斯兰党莎阿南区国会议员卡立沙末。
凭薪水如何开航空公司
卡立沙末质问,就算是贾马鲁丁出资本,单凭其前部长、国会议员、大使的薪酬,怎么有能力成立DZJJ公司?
NADI5年未交审计报告
潘俭伟则质疑NADI公司2007年至今没提交公司审计报告已属违法,理应没资格获得执照经营新航空公司。
他质问政府是否因为贾马鲁丁的关系而发执照予该公司?
印尼狮航遭欧盟禁飞
努鲁依莎说,几乎所有涉及航空领域的公司都与贾马鲁丁有关。
她说,此举会增加航空领域风险,尤其印尼狮航有“令人畏惧的不良纪录”。
潘俭伟上周指印尼狮航是一家纪录恶劣的航空公司,曾发生机师与机组人员酗毒被捕事件,目前该公司的飞机仍被欧盟列禁飞名单。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