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防禦公司反貪指數 大馬2公司評價低

转载自《中国报》:

 (吉隆坡5日訊)大馬兩家防禦設備公司,即Boustead Naval Shipyard私人有限公司和Sapura集團,在英國國際透明單位進行的“2012年防禦公司反貪指數”評估中,在100分滿分中,分別只獲2.94分和13.24分。
 這個評估涉及全球129家防禦公司的貪污問題,這些公司被分為34個組別,而評分則分為兩部分,一個是根據公開資料,另一部分則是根據有關公司提供的資料。
合約曾遭非議
 Boustead Naval Shipyard公司較早前獲得大馬皇家海軍90億令吉的合約,供應瀕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LCS)和巡邏艦。
 民聯議員曾非議這項買賣合約,行動黨八打靈北國會議員潘儉偉也質疑合約的價值,從60億上漲至90億令吉。
 另一方面,國防部去年也將另一份20億令吉合約交Sapura集團。
 人民公正黨班底區國會議員努魯依莎和峇都區國會議員蔡添強質疑推展有關計劃的目的。
 “2012年防禦公司反貪指數”的評分,可分為5個部分,即領導層、職員、政策、培訓及風險管理。
 美國德州的Fluorin公司的得分最高,在公開資料方面獲85.29分,而公司資料方面則獲92.6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