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林祥才应该停止向公众传达虚假和误导性的统计数据

潘俭伟右三起)和张念群周四巡视万宜新镇第3区工地,拉布条非议林祥才“骗话连篇”。
林祥才10月23日在国会指责雪州民联政府在执政逾4年以来,没有承建任何一间可负担的廉价或中价房屋。
林祥才说:“在雪州已超过4年了,一间廉价或中价房屋都没有兴建给雪州人民。这是事实……”(23/10/2012国会会议记录)

在国会作出“纠正”後,林祥才昨天在国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试图更改他的指控。
这一次,他宣称在雪州计划兴建的2万3千637间可负担房屋,只有287间已完成;林祥才也表示这个数字少过该总数的1%,因此这几乎是零建造。他表示,这项讯息是雪州行政议会在今年4月答复一名州议员的提问而被揭露。
我们已经检视了雪州行政议会的官方答复,确实是“只有”287间廉价已建竣,以及另有826间建设中。
然而,林祥才似乎为了方便,而只读到州政府对此问题作出的一半答复。在州议会作出的相同答复中,也说明了共有5千526间的廉价和中价房屋已完成!但林祥才却指控州政府完全没有兴建可负担房屋!
因此,在雪州计划兴建的2万3千637间廉价和中价房屋中,共有5千813间已完成,民联在执政短短的数年内就可达到占总数25%的指标值得赞掦。林祥才作为一名土木工程师,可以确定他将会知道要规划丶批准和建造房屋,并不像在茶餐室点一碟“炒粿条”般容易,10分钟内就可端上。
林祥才指控的25%和1%相距很远,更完全没有如他在国会提到的“零建造”误导性说法!
我们今天与万宜州议员沙菲宜,已前往沙登国会议席内的万宜新镇第3区的建筑工地巡视其中一个将要完成,总数共有124个单位的可负担房屋。既然林祥才宣称他对雪州廉价和中价的可负担房屋懵然不知,我们公开邀请这名雪州马华领导人巡视这个工地或雪州内的任何建筑工地。
雪州民联政府也在双溪龙镇(沙登区)兴建135个可负担房屋单位,估计它可在今年杪完成,其他在州内推行可负担房屋计划的地区,包括在沙亚南第U10区将兴建536个单位。作为一个起步,雪州为中等收入者提供的可负担房屋的价格(800至1千平方呎),订在介於8万5千令吉和12万令吉之间,那些家庭收入介於2千500令吉至5千令吉的雪州子民,都可以提出申请。有意者可前往位於沙亚南的州政府大厦5楼,缴付5令吉购买申请表格。
我们也要提醒林祥才两个事项,第一,上述统计数据只包括州政府和其拥有的附属公司辖下的直接项目,它不包括由州政府授权的私人领域,所建造的数以千计个的房屋单位。
第二,我们要强调的是,兴建可负担房屋很明确的是联邦政府的责任,也就是林祥才的马华同僚,即曹智雄掌管的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然而,因为联邦政府未能履行其义务,雪州和槟州政府唯有采取步骤兴建可负担房屋,以减轻人民的负担。
林祥才企图抹黑雪州民联政府之前,应该先按顺序取得他的房子。林祥才也应该承认在国会犯下一个错误,以及撤回他毫无根据地指责雪州政府,没有在雪州境内兴建任何一间廉价和中价房屋的言论,否则只有自讨苦吃。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兼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与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兼沙登国会议员张念群
于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