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海外华裔已被同化

转载自《南洋商报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说,海外的年轻华裔领袖,料将优先重视国籍身分,而非本身的祖籍背景。

他说,目前散居在各地的华裔,大多都已受到当地文化的同化,因此大家必须询问,他们的身上还存在多少“华人特质”。

“在世界各地华裔,到底还有多少人认为他们本身是华人?我抛出这种祖籍背景及国籍背景的冲突,让大家进行思考……,我认为国籍背景将比祖籍背景重要。”

潘俭伟今日在第二届世界华人经济论坛的“崛起的年轻领袖:另一种经验”附属研讨会中,这么说。

潘俭伟举本身参政为例,表明他和许多年轻的大马人一样,即他参政的目的是为了所有大马人的权益,而非只是为了华裔权益。

他说,大马许多华人甚至比“中国人还中国人”,例如前往庙宇的次数,比中国人还频繁。

他补充,国内日前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许多华裔受访者都优先回答本身是马来西亚人,而非优先回答本身是华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