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星期日

砂州鞭打校内吃猪肉小学生·马华在外无能抗议

转载自《独立新闻在线

民主行动党全国宣传秘书潘俭伟抨击,两名中学校长发表种族论未遭对付后,马华公会仅能再次在外批评砂拉越小学鞭打一名学生在校内食用猪肉事件,显示马华公会懦弱无能,并且在国阵政府内彻底边缘化。

潘俭伟也是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发表文告回应马华公会中委卢诚国谴责上述鞭打学生事件。他说,卢诚国再次呼吁教育部对付有种族偏见与行为不当的学校,显示马华公会的角色已经退缩至在外发出懦弱的声音,彻底地暴露其在政府内遭边缘化,无力行事。

他指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曹智雄与卢诚国曾督促政府对付国家干训局副总监哈敏哈欣以及两名中学校长发表种族论事件,然而至今政府仍未采取具体行动,暴露马华公会的懦弱无能。

潘俭伟指出,马华公会乃是国阵政府内的第二大执政党,却对连串的种族论事件毫无实际作为。他说,更甚的是卢诚国竟然忘记了其党内同僚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乃是教育部副部长。

潘俭伟讽刺说,马华公会应该停止上述类似小猫哭寻母亲的无助行为,反而应该视自己为执政党的一部分,严肃看待上述种族偏见事件。

潘俭伟促请马华公会向公众解释,为何该党对于公务员的种族偏见行为,毫无实际作为,在政治上沦为无关紧要。

抨击高级助理姑息养奸


马华公会中委卢诚国昨天发表文告,谴责砂劳越州一所学校高级助理按照本身宗教信仰和价值观,对年仅10岁的学生滥用私刑,有关学生因在学校食用含有猪肉的自备食物,而被鞭打10下。

卢诚国说:“如果网上的报道属实,有关涉案人员必须受对付。有关当局,包括校方、校长及高级助理都必须对学生及家长道歉,因为这件事对一位10岁的孩子来说已造成心灵伤害。”

他援引《当今大马》于本月5日的报道指出,有关涉案的高级助理在事后做贼心虚,警告家长说,“不要搞大此事,因为此事对回教徒来说属于敏感话题”。

卢诚国说,马华公会对此感到非常惊震,难以苟同。“对‘敏感话题’应该保持沉默的说法,明显是为了把个人的宗教价值观强加在别人的身上,并对此事加以掩盖或逆来顺受,等同姑息养奸。”

卢诚国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高级助理在事后表示不记得有此事的发生。他认为,对学生采取纪律行动时,校方必须记录学生的犯错或处罚,以示公正开明。

“说到底,必须给学生一个交待。为什么校方会在对学生采取纪律行动后突然患上失忆症?或这是校方发现没有文字记录后,所采取的掩饰手法?”

应相互谅解和包容

卢诚国说,教师无权把本身的信仰价值观强加在学生身上,更何况在家长都不知道相关条例的情况之下。如果这项条例于今年二月实施,校方在向学生宣布之后,应该再以书面通知家长,让所有人都得到深入的了解。

“提出非回教徒食用的食物对某宗教群体来说是有敏感的成分,那么校方也应阻止校内食用牛肉以示尊重兴都教徒与佛教的徒禁忌。而对于所有教徒都可以食用的鱼类与鸡肉等,却不是素食者可以享用的,是否也该受到约束?因此,构建和谐社会必须相互谅解和包容。”

卢诚国认为,砂劳越州一向以其种族和谐享誉我国,而圣多马士学校身为名校更应该以身作则。

“改制学校向来以多元种族的学生而富盛名,这也是国家独立以来,培育一个马来西亚精神所需的。所以,当局更应该在此事进一步失控的时候,立刻做出更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