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

政联公司负债达380亿令吉难注资

转载自《辣手杂志

行动党八打灵再也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质疑负债高达380亿令吉的政联公司无法有效推动经济转型计划内的1.4兆令吉的投资计划,而政府是否会继续注入更多的资金!

他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政府所推动的经济转型计划将会有1.4兆来自私人界和政联公司的投资,其中私人界占60%,而政联公司占32%。

他披露,在经济转型计划中政联公司将会负责贡献4千540亿令吉的投资,可是在政联公司负债累累的情况下,庞大的投资数额和投资计划是否能够被落实,而有关计划最终是否仅是纸上谈兵。

根据他所获得资料显示,政联公司的市值达2千660亿令吉,可是所面对的负债却高达380亿令吉,所以要政联公司在未来8年为市场注入4千540亿令吉的投资根本是天方夜谭。

他解释,如果市值只有2千660亿令吉的政联公司要取得翻倍以上的投资,则必须继续向银行贷款进行投资,然而在面对庞大债务的情况下,任何的经济分析员都将认为举债投资是不理智的行为!

他说:“我不认为负债累累的政联公司有能力继续进行投资,特别是多达4千540亿令吉的投资数额,将会增加政联公司的经济负担。”

他认为,除非政府继续注资给政联公司进行投资,否则来自政联公司的投资根本无法被推动,而经济转型将沦为纸上谈兵。

因此,潘俭伟促请首相纳吉在本周提呈财政预算时,清楚的解释政联公司参与经济转型的方式,特别是如何获得资金进行投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