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抗议中央助还65亿水务债务

转载自《诗华日报

民主行动党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反对联邦政府有意为4家水务公司解决其高达65亿令吉债务,并恫言若政府这么做,民联将展开全国性行动向政府做出抗议。

他认为,雪州水务公司拖欠巨债,目前正是时候要求雪州水务公司与雪州政府合作,达成收购交易,若联邦政府选择协助这些公司,将无法促成这项合作。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针对能源、绿色科技及水务部长拿督斯里陈华贵向“大马内幕者”揭露政府有意协助4家水务特许公司解决高达64亿令吉债务一事,提出强烈的抗议。

这4家公司,包括商峰私人有限公司欠下13亿令吉债务、雪州水务控股欠下16亿令吉、雪州水务欠下6亿4000万令吉及雪州水务公司原有的29亿令吉债务。

纳税人承担缺公平

潘俭伟表示,尽管这些公司面对庞大债务,但这些公司派出的分红却不少,其中商峰有限公司在去年发出5亿令吉分红,另外雪州水务控股则发出5亿7860万令吉的分红。

他表示,政府帮助这些公司还债只是惠及公司股东和朋党,但最终债务却要让全国纳税人去承担,有缺公平。

他认为,政府应该趁着水务公司面临债务问题,即刻促成雪州政府和水务公司的会谈,否则一切将难以实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