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1票險勝鄧章欽‧郭素沁掌雪州行動黨

转载自《星洲日报》: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8日訊)雪州行動黨選舉成績出爐,當權派組成的團結隊在15席州委職中奪下7席;而挑戰派組成的“彩虹聯盟”,奪下5席,中立派則奪得3席。

15位州委在成績公佈後,於下午6時在清場的情況,進行領導層複選,結果團結隊主腦郭素沁以1票之差險勝“彩虹聯盟”的鄧章欽,被推選為雪州行動黨主席。

鄧章欽任副主席

得票排名第11的郭素沁是以8比7票,險勝得票排名第4的鄧章欽。這也意味著中立派的3名州委有兩人是支持鄧章欽出任主席。

團結隊提名潘儉偉出任署理主席,他在無人挑戰下,不戰而勝蟬聯該職,而鄧章欽則被推選為副主席。

在州委選舉中,一如預期,3名被標簽為“中立派”的候選人,即巴生區國會議員查爾斯聖地亞哥、首邦市州議員楊巧雙及蓮花苑州議員李映霞因被兩陣營納入“菜單”中,左右逢源,順利高票中選。

劉天球出局

團結隊中選的7人是郭素沁、潘儉偉、張念群、哥賓星、歐陽捍華、劉永山、張菲倩,而早前高調宣佈加入團結隊陣營的雪州行政議員劉天球則“出局”,成為唯一落選的雪州行政議員。

獲得369票,在43名候選人中,名列21。

李映霞、楊巧雙及查爾斯聖地亞哥,分別以703票、644票、596票成為首3位最高票當選的州委,成為今屆改選的3大“人氣王”。

至於“彩虹聯盟”,雖未如“盟主”鄧章欽今午在推特所言將出現“雨後彩虹”,但陣營中的12人,有5人脫穎而出,而且州議長鄧章欽與適耕莊州議員黃瑞林得票分別是第四、第五高,比團結隊的大將還高。

其餘中選州委的“彩虹聯盟”候選人包括原任雪州副主席甘南、上議員拉瑪克里斯南及林順康。

共有43位候選人競逐15個州委職,投票在下午1時20分結束,出席率達82%,共有832位代表投票,有7張廢票。


雪州行動黨新任領導層

主席: 郭素沁
署理主席: 潘儉偉
副主席: 鄧章欽、查爾斯聖地亞哥
秘書: 歐陽捍華
副秘書: 黃瑞林
財政: 楊巧雙
組織秘書: 劉永山
副組織秘書: 張念群
宣傳秘書: 李映霞
副宣傳秘書: 林順康
政治教育局主任: 張菲倩
委員: 哥賓星、拉瑪克裡斯南、甘南

雪州行動黨改選15中選者
1. 李映霞──703票
2. 楊巧雙──644票
3. 查爾斯聖地亞哥──596票
4. 鄧章欽──504票
5. 黃瑞林 ──498票
6. 歐陽捍華──478票
7. 哥賓星──478票
8. 潘儉偉──463票
9. 劉永山──459票
10. 張念群──452票
11. 郭素沁──437票
12. 張菲倩──428票
13. 拉瑪克里斯南──405票
14. 林順康──403票
15. 甘南──402票

有官職落敗者
李寶霖(武吉加星州議員)──36票
陳春水(直落拿督州議員)──37票
劉天球(雪州行政議員兼班達馬蘭區州議員)──369票

没有评论: